店  名︰hot 7 新鐵板料理(台北基隆路店)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號

電  話︰(02)2737-1122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價  位:290元(每人/另加一成服務費)

官  網︰http://www.hot-7.com/

DSC_1292.JPG DSC_1266.JPG   

王品集團旗下已有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但它是走中高單價路線,單人消費千元起跳,去年(2013)開設了新品牌的平價鐵板燒品牌,餐點以七道菜的套餐型式供應,透過290元+10%的單一價格策略進攻平價市場,與夏慕尼有明確區隔。

直接先講結論好了,這兒沿襲王品集團的特色︰具一致性的標準化服務流程,空間時尚且明亮舒適,菜色品質和口味有70分以上水準,但份量對大食客而言可能會少了些,沒有訂位習慣、又不想排隊的人應該一輩子也別想吃到。

在這裡不用期待會吃到多麼令人感動到飆淚的料理,反之,也不虞有太令人崩潰的地雷體驗,以三百元的價格而言算是C/P值相當高的餐廳,看來大埔等級的鐵板燒業者要剉勒旦了。

農曆年期間許多人都返鄉過年,相對地人少,但仍舊是訂位全滿,由於現場少了排隊人潮,我們雖沒訂位,但倒也很輕易的就可入內用餐,這次安排在座位區,雖然少了與師傅的互動,也看不到食材在鐵板上雞飛牛跳的模樣,但帶小孩還是坐這兒比較方便些,而且也不會聞到油煙。

▼ 菜單

DSC_1231.JPG  

▼ 餐具
湯匙、叉子、筷子各就各位,架上還有Hot 7的Logo

DSC_1233.JPG  

▼ 飲品︰蕎麥決明子茶(熱)、鮮桔青梅冰鑽(二選一),小孩即使沒有點餐也會附贈一杯冰砂。按慣例雞丁特派員會先親自檢驗、品嚐一下桌上的鹽。

DSC_1238.JPG  

▼ 和風鮮蔬沙拉

DSC_1234.JPG  

▼ 湯品︰和風牛筋清湯、山藥芡實排骨湯、銀杏牛蒡雞湯(三選一)
我點了牛筋清湯,帶筋牛肉火候到位,另外還有紅白蘿蔔、青蒜,湯頭清香中帶有濃厚餘韻

DSC_1261.JPG  

▼ 主食︰選項有雞鴨牛豬等,我們點了嫩煎豚五花和香蒜炙燒牛排
出乎預期地,豬肉比牛排好吃,豬五花表面煎得金黃微焦,熟度也剛剛好,口感香嫩,而牛排相較之下沒有特色,可能是嫩精的關係,嚼感差了些。

DSC_1264.JPG DSC_1276.JPG  

▼ 用來吃飽的︰蒲燒鯛魚蒸飯 + 黃金泡菜
拌了醬汁的白飯,搭配著蒲燒鯛魚片和幾顆點綴的毛豆
而黃金泡菜以我個人口味而言太甜、不夠辣,以至於吃起來層次不足,單調了些

DSC_1267.JPG DSC_1268.JPG  

▼ 甜點︰銅鑼燒
印象中小時候也有類似的點心,外頭是鬆餅的餅皮,裡面的內饀還吃的到整顆鬆軟的紅豆,剛端上來時原本還擔心會太甜,其實甜度適中不會發膩

DSC_1288.JPG  

▼ 雞丁也有專屬甜點,真是貼心啊

DSC_1285.JPG DSC_1289.JPG  

▼ 瞧雞丁這模樣就知道挺合她的口味,下次會考慮幫她點$209的兒童餐試試看

DSC_1280.JPG  

▼ 話說小孩真的是父母的鏡子,雞丁很小就知道上菜後要先拍照,現在更進一步搶拍,雖然掛的是小顆鏡頭,重量也是不輕,但架勢還挺有模有樣的呢!

 

▼ 雞丁到底拍了什麼?

DSC_1249.JPG DSC_1250.JPG  


結語︰
1. 基隆路分店靠近廁所的用餐區域,空氣中彌漫一股廁所芳香劑的混濁氣味,慶幸自己的座位不是在那邊。

2. 對小孩還蠻友善的餐廳,廁所裡有尿布台(不過挺陽春的)、兒童餐具,另外我們雖然沒有幫雞丁點餐,但還是免費附上了小杯冰砂、甜點,讓人覺得蠻窩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