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厚重冬衣、拋下雨傘,晴朗的春天最適合出遊不過。
某天搭捷運到北投附近處理事情,剛好有二、三小時的空檔,便就近到淡水一帶走走。

到達淡水已近中午,連早餐都還沒吃的我,當然是覓食優先。
走過老街、經過最近火紅的百頁餛飩,都激不起想吃的欲望,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小白宮(學名是「前清淡水總稅務司官邸」)一帶,這附近有啥可吃?當然是阿給創始店-文化阿給囉!


從小家裡就稱油豆腐為「阿布拉給」,吃到的多是「咪梭西露」裡加的小三角型,小孩也可以輕易一口一個吃下肚,因此日後上台北工作後,聽到其他人談論到淡水名產阿給,心中總是納悶,不加在味噌湯裡,光吃乾乾的油豆腐有啥好吃?

第一次吃到阿給,是從小住在淡水的同事Allen上班時帶到公司讓我們當早餐吃,用報紙包著保溫的拙樸模樣,一口咬下滿是吸飽湯汁的油豆腐皮及冬粉,真是滿足。



「文化阿給」位於真理街上,距離人潮洶湧的老街,但假日從早到晚總是生意興隆,這條街上短短一百公尺內,共有三家自稱是創始、原創老店的阿給,如果第一次來擔心走錯,只要記得找買的東西最單純(只有阿給、魚丸湯和肉包三樣)的那家就對了!

阿給上桌時煞時飽滿可愛,其中有一面是魚漿封口,用筷子夾開彈性頗佳的油豆腐皮後,讓滿滿的香Q冬粉吸飽醬汁後食用,再配上一碗魚丸湯,實在是絕佳的享受。







吃飽後終於有力氣到處亂走,沿著真理街往上走,經過淡水國小門口時,看到一隻睡得很可愛的熊,哦~不對!是狗!
儘管身邊人馬雜沓,牠依舊睡得香甜,還不時作夢哩。


因為是非假日的關係,路上少了許多遊客,走來格外安靜與悠閒。




走入已是古蹟的淡江中學,上次造訪時天氣不佳,加上還沒購入DSLR,所以沒留下什麼照片,今天有機會當然是好好拍拍囉!(但擔心學生上課,也不敢走進建築物,只敢在戶外閒逛)


YA!! 我終於學會運用測光模式了~~
這是用<點測光>拍出來的效果,相機預設值為<矩陣測光>,所以無法拍出光影對比較大的照片。


這隻鴿子似乎也不怎麼怕人,但為了拍出後方的建築背景,我跟牠跟了頗久。
姿態像不像是"威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廣告中的那隻很可愛的"雀"?


原本還想往真理大學還有紅毛城方向走,無奈日正當中,
超怕太陽的我,還是趕緊到Starbucks吹冷氣好了。

經過建築外觀相當典雅的淡水禮拜堂,當然要趁著清朗的藍天拍上幾張。
現存的淡水禮拜堂完工於1933年,有著仿哥德式的尖塔,外牆則以清水磚砌造,左邊還有高聳醒目的鐘塔,向來都是淡水建築地標之一。





這隻貓大剌剌地睡在禮拜堂對面,體型壯碩、毛色豐潤,看來日子過得不錯。
被我摸了好久,最後伸個懶腰... 換個姿勢繼續睡。





最喜歡淡水這家依著河岸的Starbucks,而且一定要坐在二樓的戶外座位,
享受徐徐吹來的風,面對著八里觀音山,無論白天、黃昏或夜晚,
都有不同的浪漫情境。
真想騎上單車浪跡天涯... 如果,如果我買得起它的話。


主角是那隻可愛的小胖麻雀!
可惜我手上的鏡頭不是18-200mm,也不是小黑五,所以只能拍出這樣。


喝本咖啡、看完本閒書,總是要踏上歸途,去面對那該死的論文~
下次有空再來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