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伯諾(Buono)餐坊光復店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2號〈國父紀念館對面麥當勞巷內〉
電話:02-87716377
營業時間:07:00~22:00
價位範圍(每人):60~90(早餐) / 160~450(午晚餐)
網址︰http://www.buono.com.tw

這幾年不知為何,義大利菜突然間大受歡迎,知名的如百來元的艾隆、二百餘元的Va Bene、四五百塊的貝里尼、千把塊La Giara、少說二張小朋友的Tutto Bello....,更別提其他佇立在大街小巷間的店了。

五六年前還在南京東路上班時,同事間提到義大利麵,似乎唯一的選擇就是隱身松江路光華橋下的伯諾(Buono),附近往來人潮不多、餐廳外觀也像個麵包店,但每逢用餐時間卻總是座無虛席。

自從公司搬離北市、昔日的同事各奔東西,更鮮少到那一帶出沒。光華橋拆除後某日途經,才驀然驚覺熟悉的門市景像不再。
所幸它並非真的消失,在國父紀念館附近仍舊有其分身,否則我們今天也無此口福了。

雖然4/6放假,但苦命的Leon奉召下午四點要回公司開會,加上打算把有點秀斗的T41送回ThinkPad服務中心整頓一下,原本想就近去試試Ti Amo,無奈他們也放假去了,4/7才會恢復營業....

失望的我們,滿腦子都想著好吃的義大利麵,所幸憶起這家位於國父紀念館附近的伯諾餐坊。

連續假期的第二天中午踏入,開放式廚房還在,燈光及裝潢也蠻怡人的,窗明几淨、服務人員的招呼也是相當熱忱及周道(除了一位像是菜鳥的女工讀生),不知是否天候影響緣故,店內只坐了五成滿。


它的點餐方式和SkyLark有點類似,主菜可採單點或套餐型式,若選擇套餐,則可依喜好由Menu上挑選湯品、沙拉、主菜、飲料,而甜點則是到冰箱前挑選。

因為早餐吃得晚,肚子不算太餓,加上很懷念它的義大利麵,就不考慮點排餐了。義大利麵的選擇不算太多(約八種),但看得出均是主廚精心設計,與坊間平價麵店青、紅、白醬 vs. 海鮮、牛、培根交叉組合,以營造出豐富假象的方式不同。

湯品 - 蔬菜湯
表現中規中矩,豐富的蔬菜湯料,改良後蕃茄湯頭較為溫醇,搭配巴西里等香料清香,應可符合大部份台灣人的口味。


麵包 - 起士白燒
看似平凡無奇的麵包,表面帶著一層烤過的薄脆起司,整體的口感較為Q韌有彈性,帶著濃馥的起司香氣,
沾點濃湯或清湯入口,又是另一番不同的享受。


沙拉 - 凱薩沙拉
萵苣、蕃茄、紫高麗,淋上凱薩醬與碎培根,還算不錯,但少了我最愛的蘿蔓生菜、麵包粒與Parmesan Cheese,似乎和我心目中的經典版本有點出入。


主菜 - 羅勒白酒蛤蠣麵
用新鮮羅勒製作的青醬,口感滑順卻不覺得油膩,麵條彈牙的表現依舊令人激賞,醬汁充分收乾並與麵條徹底融合,唯一覺得遺憾的是辣度可以用打碎的乾辣椒再加強一些。


Leon的主菜 - 奶油燻鮭魚墨魚麵
除了黑乎乎的墨魚麵條外,還有新鮮墨魚肉、鮭魚,以蒜頭、奶油共炒,調味搭配均相當得宜,麵條也是蠻彈牙及入味的。
奇怪的是,菜單上不是寫燻鮭魚嗎? 送上桌的卻是新鮮鮭魚肉,但我們吃了一半才發現,也懶得詢問了。
印象中,松江店的還會加入墨魚囊的汁,但此次並不是採用這種烹調方式。


飲料 - 伯爵茶
因為早上在家裡已經煮了杯曼特寧,中午就不再點咖啡,選了伯爵茶來搭配甜點。

甜點 - 大理石起司蛋糕、起司布丁塔
以麵包坊聞名的伯諾,甜點的表現當然不會太差。我們到甜點冰箱前,由二十餘種蛋糕中挑選自己喜歡的,實在目不遐給,難以抉擇。
大理石起司蛋糕口感綿密,但起司布丁塔的派皮有些厚,這是稍微有點瑕疵之處。




結帳金額是660元,就依照Menu上的價格,不會再加計一成服務費。
肚子撐到不行,在台北市東區能用如此消費,享受到整套完整美味的義大利餐,算是相當難得的了。

後記︰我們用完餐後,發現人潮陸續湧入,幾近客滿,都是吃下午茶的。它的下午茶菜色選擇相當多樣,可以在英式下午茶、義大利麵、甜點中選擇一樣,搭配飲料(無限續杯),消費均在200元以內,非常經濟實惠,下次假日如果睡太晚了,也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