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緩慢民宿]的官網上寫著︰
慢下來,才能看見陽光移動的腳步,聽見風吹樹葉的聲音,才可以感受到自己路自己在一起的親密,在通往薰衣草森林尖石店的山路上有塊路牌寫著我們對緩慢的體認,「我們走得太快,靈魂跟不上」。慢下來是為了讓靈魂能夠跟上,細細反芻那些被囫圇吞棗來不及消化的美好事物。

但訂房速度可一點都不能緩慢,此次已事先做足了功課,早已耳聞[緩慢]的搶手程度,即使是想在非假日入住,我們也提前在1月初就預訂了房間、付清了房款。因為不想在度假時還得配合Check-Out時間,將行李搬來扛去的,決定二個晚上都預訂同一家民宿,一旦確定住房日期,爾後的行程準備就可以慢慢來了,貼心的管家還會用E-Mail和簡訊提醒我們該注意的事情。

可以Check-In的時間是下午三點,而我們搭乘的小火車抵達奮起湖已將近四點,在細雨綿綿中,我們背著所有家當隅行而去,由於當地有上下坡,在此深刻覺得登機箱的好處,用拖行的總是輕鬆些。

出車站後循7-11指標走,經過全台海拔最高的7-11(第4000家門市)後往下坡方向走,會陸續經過緊急醫療站、中華電信、天主堂…就會看見緩慢了!看似不難,但看到每個人身上都是大包小包,可以想見一旦領錯方向時,所產生的怨念有多可怕!! 所以路上還是跟幾個當地人確認方向無誤比較妥當。
Note: 海拔最高的7-11在清境農場

帶著一身疲憊與雨水,我們終於到了,管家隨即送上熱熱的桂圓薑茶,全身瞬間溫暖了起來。


接著管家送上了一個木製托盤,這可不是吃的,我們可從玫瑰、薰衣草、百合森林三種香氛中,挑選一個屬於今晚的"口味",因為前二種都蠻常用的,於是我們選了百合森林。
此外,這邊的房門上是沒有房號的,我們再挑選一個自已喜歡的裝飾品(如下方照片中的荷葉),而房門就會掛著與那個裝飾品配對的娃娃,答案會在進房間時才會揭曉,可以有種意外的驚喜。(但我們竟然是最後一組入住的房客,所以選擇也不多了)
BTW, 應該大家都猜得出來荷葉的主人是誰吧?

我們此次住的是附帶一間和室的房間,加上一張雙人床、一張貴妃椅,最多可以睡五個人(需加床)。
一進入房間便被滿室百合香氣盈繞,而雙人床上擺了二隻可愛的緩慢熊,聽說每次都會換洗,所以可以放心的抱著、摟著。


床墊寢具看起來清潔蓬鬆舒適,搭配著窗外的美景,這兩天應該可以睡個好覺。


很有現代感的浴室,配備著我夢想中的TOTO免治馬桶、浴室冷暖房乾燥機。
架上擺放著精油香皂、沐浴精、洗髮乳、身體乳,當然全都是百合森林的香味囉!
家人說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澡盆,但對於不愛泡澡的我而言,其實沒多大差異。


<<未完待續,不要催我啦! 有空再介紹民宿的公共空間與外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