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北已經好幾天了,我的心卻還沒跟上台北忙碌緊張的步調,該死的論文進度依舊嚴重落後,為了提振精神,第一篇先來點美食好了!

已經搭了大半天的火車,Check-In之後就賴在民宿裡不想出去晃,因為早已預期到這種結果,半個月前就和[緩慢民宿]的管家預訂了第一天晚餐。這裡的晚餐每人400元,採用當地食材、運用簡單的料理手法,以保留其天然美味為其特色。

此外,管家會逐一說明每道菜的材料、吃法,所以六點半要準時開飯,人都到齊了才能開動,大家想必都已飢腸轆轆,非常準時的就定位。
餐桌擺設相當雅緻又不顯過度繁雜,紅酒是我自己帶上山的,並事先麻煩管家幫忙準備酒杯。

第一道︰薰衣草醋
緩慢民宿屬於薰衣草森林的關係企業,所以香草當然是免不了啦!
入口相當滑順不刺鼻,有著淡淡的薰衣草香,果然有開胃的效果,讓我們更餓了。

第二道︰前菜(涼拌雙瓜+轎篙筍炒肉絲+樹蕃茄)
涼拌雙瓜其一是佛手瓜,我已忘了另外一個是什麼瓜
轎篙筍也是當地的著名食材,看起來和桂竹筍很像,但是不一樣的東西
在其他地方不曾看到的樹蕃茄,外觀像百香果,切開後像蕃茄,管家提醒我們,外皮相當苦澀不能入口,只能用小匙挖來吃,我覺得滋味蠻特殊的,還帶點淡淡的百香果香氣,但同桌的人均表示吃不出來,是我的味覺有問題嗎?

第三道︰茶香山泉豆腐
在未經污染的高山上,用山泉水製作的豆腐當然讚囉,而且有個重點~飢餓了一整個下午後,我終於吃到熱熱的東西了!
除了豆腐外,還加了金針菇、金針花、花椰菜等健康食材共同燴煮,上桌前再灑上海苔絲與柴魚片,蠻可口的。

第四道︰燙青菜
今天隔壁農夫阿伯送來了高麗菜、大豌豆、山芹菜和A菜,自己愛吃什麼就燙什麼,上頭再隨意灑點青蔥香菜辣椒,最重要不可不加的就是管家自製的香菇肉燥,超超超好吃的,就算只有肉燥的話,我應該還是可以吃上三碗飯吧。
照片上的主角︰CPU的外婆





第五道︰菇菇蓋飯
使用鴨間米,搭配了相當清爽健康的青紅椒、杏鮑菇等各式菇類,飯淋上些許湯汁後,正是我最喜歡的口感,一碗飯下肚,就不用擔心半夜肚子餓了。

第六道︰醬筍雞湯
當地的放山雞和醬筍熬煮而成,雖然其他什麼調味料都沒加,但依舊相當鮮甜。

甜點︰紅豆湯
本人自製的紅豆湯早已享有盛名(盛名的範圍只有我家人 ),所以喝別人煮的當然沒啥感覺啦,喝過即忘~~ 請大家看照片自己想像

尾聲︰玫瑰珠露茶
阿里山石桌地區最著名的珠露茶,當地地處約1400公尺高海拔山區,終年雲霧繚繞,加上土壤屬於砂質紅土,最適合茶葉生長
加上玫瑰花,除了憑添香氣外,更能與一開始的薰衣草醋相互呼應

補充說明︰
1. 晚餐僅供應房客,且採預約制,想吃的人可別忘了預訂。
2. 份量看似不多,其實吃完也蠻飽的,如果像我一樣擔心半夜肚子餓,可以吃飽飯後去7-11買些糧食。

<<未完待續,不要催我啦! 有空再慢慢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