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004

《2013/03/16 台北.興隆國小》 

雞丁二歲半之後在肢體動作發展上已經有一定的成熟度,這陣子則是經常在語言、情緒控制、邏輯思考方面讓我們感到驚奇,許多時候也很堅持要獨立完成任務,不滿三歲,身高未達100公分的雞丁,已有種看著她逐漸成長的感動。 

【認知發展】
一、已懂得過去式,但一律講「昨天」。
二、出現語彙方面的進階用語,而且大都能正確使用︰不過、其實、而已。
三、喜歡數字和指物數數,會唸1到100,倒數10到1,主動留意生活週遭的各種數字,如公車路線號碼、紅綠燈的倒數計時、路標招牌...

【事件一、記性很好】
吃薯條時告訴把拔︰「馬鈴薯發芽不能吃,芋頭發芽也不能吃,只有地瓜發芽才可以吃哦~」

【事件二、獨自面對陌生人且完成任務】
在某家餐廳的地下室用餐,有服務人員的櫃台在一樓,當天忘了帶成長筷出門,雞丁硬要用一般的長筷子吃飯,
果不其然,沒多久就掉了一根筷子到地上...

雞丁撿起那根筷子,自顧自地往樓上走,還堅持我們不能跟著她上樓,不時回頭察看我們有沒有違規(把拔只好躲著遠遠地偷看)

只見她站在比她高的櫃台前跟店員講了幾句話,一邊將手上筷子遞給店員,一臉驚訝的店員換了乾淨的筷子給她,還附帶一句︰哇! 妳好厲害哦~

雞丁拿著戰利品,很得意地下樓來了。

【事件三、風紀股長】
有天騎機車載雞丁回家,她站在腳踏板上背對前方抱著我的腰,要右轉了剛好遇到紅燈,看看車流量不大,也以為雞丁不會注意,便偷偷摸摸地紅燈右轉
雞丁︰「小紅不能過紅燈」
我︰「....(大驚)」(累格二秒)「剛剛是紅燈哦?我沒注意到」
雞丁︰「小紅不能過紅燈,只有救護車還有消防車還有警車才能過紅燈」(義正詞嚴貌)
我︰「謝謝妳的提醒,我下次會小心」

註︰小紅是機車的名字

【事件四、愛就是佔有】
雞丁︰「我好喜歡羽航哦~」
本人︰「是啊,羽航好可愛,我也喜歡羽航」
雞丁︰「你不能喜歡羽航,你只能喜歡世昕而已」
本人︰「好吧,那我喜歡把拔好了」
雞丁︰「不行,把拔是我把拔耶,你只能喜歡世昕而已」

註︰羽航、世昕都是班上男同學的名字,從二個月大就同班的羽航是雞丁的最愛,世昕是近半年才加入的,感情自然沒那麼深

DSC_7107

《2013/03/30 花蓮.布洛灣》

DSC_7068

《2013/03/30 花蓮.太魯閣晶英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