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071  

辦好租車手續後,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原本屬意另一家無菜單料理,無奈它只有晚上營業而作罷。
第二選項是開海岸公路時會順道經過的055龍蝦海鮮餐廳,這家位於鹽寮海濱的餐廳挺火紅的,開車經過海洋公園就差不多快到了,毗鄰有二家都是賣海鮮的,據說是差不多,至於店名為什麼要叫055,其實就是它的電話後三碼啦。這裡的點菜方式是先決定要坐哪桌,拿了桌號牌後,再到點餐區選擇食材與料理方式,吃完再拿桌牌結帳。

DSC_5045  

▼ 我們運氣不錯,等到了戶外的座位,看著海天一色的太平洋、吹海風、喝啤酒、吃海鮮,真是人生至高的享受啊!

DSC_5066  

▼ 各式魚鮮海味食材在保冷櫃裡展示,不僅價格透明,不用擔心要被留下來洗碗,店家還很貼心的把食材名稱、烹調方式標示出來,即使是海鮮門外漢也可輕鬆點餐。

DSC_5038 DSC_5042  

龍蝦是這裡的招牌料理之一,原本聽到龍蝦就覺得是散呷人吃不起的高檔貨,但這裡很親民的是提供了各式大小龍蝦可選擇,價格跟體型成正比,不過因為龍蝦頭佔了二分之一的體積,還是不要點太小隻比較划算。

▼ 我們點的是一隻650元可以做成二吃的中型龍蝦,身驅可以沙西米或沙拉或清蒸,我們選擇了最能嚐到鮮甜原味的清蒸料理,蝦頭則是煮成了味噌湯,雞丁不愛蝦肉,卻鍾愛蝦鬚和蝦腳,可累了要幫忙去殼的我們

DSC_5062  DSC_5057  

▼ 清蒸蝦 $300

DSC_5050  

▼ 龍鬚菜 $80

DSC_5051  

▼ 炒海瓜子 250

DSC_5058  

▼ 清蒸紅魽 $300

DSC_5060  

▼ 炒麵$50

DSC_5053  

另加飲料、啤酒、白飯等,這一餐花了1780元,足夠三大一小吃飽飽,整體而言表現算是中規中矩,沒有太多驚喜,不過若至花東海岸線旅遊,想找個食材新鮮、價格中肯的餐廳,算是不錯的選擇。


***********
鹽寮055龍蝦海鮮餐廳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132號

電話:(038)671-055

arrow
arrow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