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帶你到處去飛翔,走遍世界各地去觀賞;沒有煩惱沒有那悲傷,自由自在身心多開朗』

DSC_3466

雞丁有一陣子很愛看《小雞逛遊樂園》的繪本,一月份的嚴冬,難得陽光露臉,帶著雞丁前往她朝思暮想的「兒童樂園」,天氣實在太好了,滿坑滿谷的小孩也是意料中的事。

◎ 投幣就可以自己操作移動的綿羊,雞丁最近如果開心又有點驚奇or害羞時,就會出現這號表情

DSC_3392 DSC_3409  

◎ 第一次玩,動作控制相當陌生

DSC_3395  

◎ 雞丁最近對於數字非常感興趣,排隊搭摩天輪時看到車廂上的編號,就很果決地說︰我要坐八號的摩天輪
趁著排隊時協商一陣子,雞丁依舊非常堅持,後來讓她自己開口問管理員伯伯,不知道對方是否第一次遇到這種怪小孩,總之算是欣然同意,讓我們先在一旁等候,雞丁也如願地搭到了八號車廂,開心!

DSC_3475  

◎ 摩天輪降到低處時剛好遇到小火車經過

DSC_3441  

◎ 車廂時高時低,天氣好視野也棒

DSC_3426  DSC_3471  

◎ 投幣直昇機,可以透過前方的旋轉把手控制高度,好像是轉得越快、飛得越高

DSC_3483  DSC_3494 DSC_3505  DSC_3513  

◎ 小小盪鞦韆,我也不懂為什麼雞丁可以這麼嗨

DSC_3536 DSC_3541  

◎ 幾層樓高的超長溜滑梯,溜到中段時雞丁的身體失去平衡(左右腳沒有伸直),結果就頭下腳上的滾下來,嚇了我們好大一跳,沒想到雞丁的反應是一直咯咯笑,開心到不行

溜滑梯-組合  

◎ 玩累了,來點下午茶,感謝Connie阿姨贊助的鮮奶蛋捲,好吃哦!

 DSC_3589  
◎ 這個表情,怎能恨下心不多給她一根呢?

DSC_3570  

【碎碎唸】
※關於當天要玩哪一項設施,我們這次給雞丁完全的自主權,也跟她召開行前會議討論,唯一的限制就是預算︰只可以搭三種。(當然是要她這個年紀和身高能搭乘的)
後來事實證明,只有摩天輪是事前計劃好的,其他都見異思遷了...,但又何妨呢?給她適度的預算,學習如何決策、知道什麼叫「資源有限、慾望無窮」、「決策一旦付諸執行就沒有回頭的機會」、為自己的決定負責、體驗「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原本還暗自揣摩如果雞丁耍賴想多玩時該如何因應,發現是白擔心了,雖然她也很想搭小火車、很想坐旋轉木馬,但半個字都沒吭,真的別小看這些小毛頭啊!

※話說住在台北的小孩還挺幸福的,雞丁這小毛頭已經是第三次造訪了,這附近依舊沒有太多吃飯地點的選擇,後來到承德路上的金春發牛肉吃牛肉湯、炒牛肉,還挺合雞丁的口味,吃得很開心。

※事後看了照片發現,孩子搭乘摩天輪等設施時固然新鮮,但玩盪鞦韆、溜滑梯時的開心笑容更是格外燦爛。天真無邪的孩子尚未被金錢物質汙染,用心陪伴能勝過一切~

【交通資訊】
※捷運︰淡水線圓山站,2號出口,步行約5-6分鐘抵達
※停車︰敦煌路及玉門街交叉口(大門口)有收費停車場

【營業資訊】
※官網︰http://www.tcrc.taipei.gov.tw/
※開放時間︰09:00 - 17:00
※公休日︰每週一(遇假日則照常開放)、農曆除夕

【票價資訊】
※入園門票-全 票 NT$30
※入園門票-優待票 NT$15
 6歲~12歲兒童、學生、軍警、台北市低收入戶
※免費對象
 未滿6歲、65歲以上、身心障礙、退休公教、榮民...等好多(詳見官網)

※乘坐遊樂世界設備需另購遊樂券,每項遊樂設備每人20元(按人頭,小孩也算)

【延伸閱讀】
※2012年︰雞丁一歲六個月的探訪回憶
http://fatcpu.pixnet.net/blog/post/30251700 

※2009年︰原以為是最終回的影像紀錄
http://fatcpu.pixnet.net/blog/post/24168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