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698  

【魔鬼模樣讓人血壓破表】

一、覺得自己長大了什麼都想自己來,不給做會生氣,而且要從頭開始(例如樓梯要爬到第一階,從頭爬起、原本打開的門,要關起來重開...)

二、認為地球應該是繞著自己轉,別人講話時愛插嘴,旁人顧著自己玩不關注她時會生悶氣

三、明明已經可以走的很好,偏偏經常愛耍賴,不顧自己淨重已超過14公斤,常要人抱,若跟她來硬的不抱她,會賴在地上不走

四、想做的事情不被允許時,看當時的情緒,有時會用大聲哭鬧表達,音量很大、震撼力十足

IMAG0909  

【丁小雨上身令人哭笑不得】

一、喜歡斜坡、喜歡樓梯,只要看到天橋、地下道、無障礙斜坡非得走上幾輪不可,不管當時是否烈日當空、爸媽是否已快累趴、是否正趕火車趕上班

DSC_9630 DSC_9635 DSC_3462  

二、喜歡大便
  1. 喜歡在公共場合興高采烈地大喊︰「馬麻(把拔)! 我大便了!!
  2. 在很安靜 & 客滿的高鐵列車上,雞丁一邊吃葡萄乾,一邊說︰「這是大象的大便,這是小老鼠的大便,大象的大便是橢圓形的,小老鼠的大便小小的,…我把大象的大便吃掉了!

三、雞丁想玩放在高櫃子上的指甲剪,要馬麻拿給她玩,馬麻不同意,說太危險了,會受傷....
雞丁笑咪咪地說︰「我已經長高了,我可以拿得到哦~~

四、媽媽在廚房忙,雞丁拿一張“貼紙”把自己舊傷未癒的大姆指包起來,媽媽當然會跟她曉以大義一番︰這不是ok繃,會細菌感染…巴拉巴拉。
雞丁說:『不會細菌感染,我要用貼紙貼…我走了!』(頭也不回揚長而去)

五、對於已經建立的價值觀,有自己的堅持且絕不妥協
學校老師講了「小烏龜的承諾」故事書,雞丁學會了「信守承諾」這四個字,但如果我們跟她說要信守承諾,雞丁會說︰「信守承【落】啦!!你講錯了!

六、愛當風紀股長,老師在聯絡簿上寫︰雞丁現在很會跟同學說「大道理」,當老師請孩子坐在白板前準備上課,有幾個活潑的孩子並沒有馬上坐好,此時就會跟同學說︰「要坐好~」「要坐好~」「不然會跌倒~」「要坐好~~」當同學依然故我,雞丁就會顯得生氣、無奈,最後轉過來告訴老師︰「他們沒坐好...

七、愛脫掉鞋襪趴趴走、更愛不受束縛地光屁股裸奔、露肚子睡覺,還曾在兒童樂園的迷宮設施當眾脫褲

八、故意說反話,看看對方的表情反應︰
  1. 跟媽媽一起玩圖卡︰指著海豹說︰這是花豹,指著猩猩說是海星,指著松鼠說這是土撥鼠。
  2. 指著媽媽身上的衣服圖案,問「這個是什麼?」「Mickey」,接著指著牛奶杯,問「這個是什麼?」「馬克杯」「不是啦,是牛奶,你說錯了
  3. 對著媽媽叫「把拔」,對著爸爸叫「馬麻

九、喜歡拿彩色筆把手臉劃得一團糟

十、拿到汽球時,會想辦法把它弄破,接下來跟發汽球的人再要一顆(1Y9M,剝皮寮老街)

DSC_7555-1 DSC_6539 DSC_1435 DSC_0047 DSC_8352 DSC_7326  

【化身天使時既窩心又溫暖】

一、飲食習慣佳,很少吃零食、也很少吵著要吃餅乾糖果,吃飽飯會說︰「我吃飽了!謝謝把拔,謝謝馬麻!

二、愛喝白開水、愛喝鮮奶

三、看到大人喝啤酒、咖啡、汽水,會說︰「這個是啤酒,是大人喝的,不是小朋友喝的,借我聞聞看...」,不會因為自己沒得喝,就心情不好

四、睡覺習慣良好,有一定的睡前儀式,關燈後多半可以自行入睡,不用人陪

五、從不會自己打開家裡的抽屜、冰箱門

六、嘴巴很甜︰
  1. 爸爸我愛你,父親節快樂
  2. 爸爸,外面有下雨哦,要小心哦!

七、沒有分離焦慮,每逢爸媽各自一週一次的運動日,都知道「把拔去打羽毛球」或「媽媽去運動」會說Bye-Bye,也不曾哭鬧或吵著要跟

 

八、個性獨立自主,不到一歲半就可以自己搭乘電扶梯,喜歡自己拿鑰匙開門、按電梯...

DSC_6922 IMAG1788  

九、遵守遊戲規則,溜滑梯只會從上到下,還會糾正其他不守規則的小孩︰你這樣很危險!(不管其他孩子個頭兒有多大)

十、隨著年紀漸長,可以講道理、慢慢可以溝通了,例如去水族館看魚,講好x點x分要走,時間到了,雞丁仍意猶未盡不想離開,告訴雞丁︰「我們要守信用,妳剛剛已經答應過媽媽了,我們下次再來看魚」,雞丁很快就釋懷了,高高興興地回家

十一、有禮貌且受教,有時糾正雞丁的行為,當下或許沒有反應,但確實有成效,例如有次學校老師說,某位同學講話很兇,雞丁慢條斯理地跟她說︰「妳不能那麼大聲,要溫柔一

十二、喜歡動物︰狗、貓、毛毛蟲、瓢蟲、蝸牛、烏龜、鴿子,會跟狗打招呼︰「狗狗你好」,想摸時會知道要先問主人︰「請問伯伯,我可以摸牠嗎?

DSC_1976 DSC_6654 IMAG0889  

十三、很愛編歌詞亂唱一通︰
  原詞︰1234567,我的朋友在哪裡,在這裡,在這裡,我的朋友在這裡
  改編︰1234567,雞丁的鼻孔在哪裡,在這裡,在這裡,雞丁的鼻孔在這裡

十四、愛看書、記性好,二歲不到就可認得班上每個小朋友的名字和文字

十五、語言的認知挺強,會講故事︰「999隻青蛙兄弟,春天來了,作者︰木村研伯伯寫的哦,這是青蛙馬麻….」,也可以對談聊天、表達想法了(2y3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