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389

為了使雞丁習慣刷牙的感覺,出生後每天在洗澡時都用濕的紗布巾清潔口腔,等到雞丁第一顆小白正式冒出頭後(9M),就開始用小牙刷幫她刷牙,等年紀再大一些(1Y3M),什麼都想要自己來,常常把牙刷搶走,喜歡用刷牙證明自己的能力,其實雞丁自己刷的乾淨與否可想而知,至少讓她不排斥刷牙這件事。

◎ 1Y9M 到某家附設兒童牙科的牙醫診所塗氟,但醫生當天趕時間下班,整個程序很倉促,整體印象不佳,下次會想換另一家,所幸雞丁配合度還算不錯、只有在被強壓時小哭一下,希望此次就診經驗不要造成陰影

DSC_0081   

◎ 其實塗氟只是輔助,口腔保健最重要的還是要落實定時清潔,我們先用「冷開水」訓練雞丁自己咕嚕嚕地漱口、吐水

DSC_5391  

◎ 左邊、右邊、後面、上面,每一顆都要刷到...

DSC_5402 DSC_5385   

◎ 牙刷的選擇︰軟毛、長度約四顆牙齒寬、前端形狀窄(方便刷臼齒)

DSC_5395  

截至目前仍只有用清水刷牙,打算等到動作都熟練後,再搭配牙膏、兒童漱口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