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上常有<料理東西軍>之類的日本美食節目,有次看到介紹"竹莢魚一夜干",經過短暫曝曬後,增添一股魚乾淡淡的特殊香氣,卻仍保留豐富的油脂,那炭火下炙烤的畫面,讓人真想把電視給啃下去。
原以為這樣的滋味非得飛到日本才得以一嚐,沒想到在日本有五十年歷史的連鎖平價定食餐廳<大戶屋>來台展店,其推薦菜色之一就是炭烤竹莢魚一夜干,當然要找機會去大啖一番囉。

在網路上查詢資料的結果,得知它截至目前為止,在台北已開了三家分店,分別位於衣蝶、微風和燦路都飯店,由於想順便將手上的衣蝶禮券花掉,就和Leon約了在衣蝶碰面。(沒想到結帳時才知道禮券不收..... 唉~)

禮拜六晚上七點多,很意外的只等了十分鐘不到就可入座,是因為大家都看燈會去了嗎? 服務人員表示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點完菜後仍需等候十至十五分鐘,便趁著空檔東拍西拍。





小魚豆腐沙拉(NT$130)
じゃこと豆腐のサラダ 346円 291kcal
食材包括豆腐、海帶、魩魚、生菜,並佐以海苔絲、白芝麻與和風醬料,蠻適合當開胃菜清清口腔。


廣島產香酥牡蠣定食(NT$280)
広島産カキフライ定食 808円 924kcal
季節限定的新產品,加上以前沒試過這種料理方式,嗜吃生蠔的Leon當然不會錯過。
<料理東西軍>版本的香酥牡蠣有二種,大顆的赤崎冬香牡蠣直接裹上麵衣油炸,小顆的里亞斯水滴牡蠣則和上Mozzarella及黑松露,用帕瑪生火腿包起來裹上麵衣油炸.....如果奢望花不到300元就能有同等級的享受,那真是想太多了!  
但實際嚐試後仍充滿驚喜,一口咬下馬上感受到滿滿的海味溢滿口腔,鮮嫩多汁卻毫無腥味,若搭配塔塔醬或黃芥末,又是另外一番風味。


炭烤風乾竹莢魚定食(NT$270)+鹿尾菜飯(NT$30)
一夜干し炭火焼きトロあじの開き定食+ひじきご飯
714円 688kcal + 52円 増し+19kcal

大戶屋的竹莢魚聽說是由挪威進口至日本鹽漬後再送到台灣,上桌前用備長炭烘烤,雖說是魚乾,油脂卻豐富地讓人驚訝,加上帶著焦鹹風味,讓我忍不住多續了半碗白飯。
另外,它的蘿蔔泥也讓我非常喜歡,號稱是手工現磨的,入口後屬於新鮮蘿蔔才有的辛辣香氣湧入鼻腔,不禁懷疑之前在他處吃天婦羅、炸蝦所附的蘿蔔泥到底是什麼東西,至於網路上其他人曾提及的苦味,我倒是覺得還好。
若點定食的話,可以選擇加價將白飯換成小魚飯(NT$40)或鹿尾菜飯(NT$30)或山芋泥飯(NT$50)。
鹿尾菜是一種生長在海邊岩石上的褐藻,正式的名字叫羊栖菜 (Brown Seaweed),由於狀似鹿尾,遂又名鹿尾菜,聽說不僅是很健康的食物,風味也很特殊,一試之下果然不錯,讓我聯想到在日本倉敷運河旁小店喝到的海帶茶。
可能是主食的表現太優,相形之下所附的配菜(涼拌菠菜、泡菜、味噌湯)就普普了,特別是酸酸甜甜的泡菜,實在不合我的口味。




就整體而言,它的品質價格比相當高,料理的選擇也相當多,加上服務不錯,是一家我還會想再次專程造訪的店,下次逛三越衣蝶一帶,不用擔心沒美食可吃了。

大戶屋 OOTOYA
南京西路.衣蝶台北店
台北市南京西路14號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