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  名︰HANA壽司

地  址: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242-18號

電  話︰(02)2926-3156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30(週一公休)

價  位:280 - 800 元(每人/另加一成服務費)

先前網路上看到幾篇關於永和四號公園附近Hana壽司的好評文章,午間套餐據說是價廉值優,由於距離公司不遠,某日約了同事一起前往嚐鮮。

DSC_0352.JPG

 ◎ 午間套餐有幾種選擇,附上沙拉、湯及甜點,價格都是$280︰

  握壽司套餐 - 8貫
  丼飯套餐 - 星鰻、海鮮、牛肉、鮭魚親子、合鴨
  散壽司套餐 - 什錦海鮮丼飯 + 3貫

黑板上寫了滿滿令人垂涎的菜色,以下是散壽司套餐的內容︰

▼ 壽司三寶︰山葵、醃蘿蔔、醋薑
這裡的山葵味道雖不差,但吃起來質地鬆散,「猜測」可能是用山葵粉還原,而不是現磨的

DSC_0357.JPG  

▼ 和風沙拉
柚子和風醬,苜蓿芽、豌豆芽、玉米粒、小黃瓜、蕃茄,玉米粒超乎預期地甜,但為數不少的甜漬黑豆有點兒喧賓奪主

DSC_0358.JPG  

▼ 散壽司
滿滿的魚生舖陳,種類有鮭魚、比目魚鰭邊、玉子燒、海鱺,上面放了一些萬能蔥,魚生和醋飯比例約2比1,雖然令人有物超所值的感覺,但吃多了其實蠻膩的,尤其是對食量不大的女生,很可能吃到這裡就被K.O了,如果整體的份量比例可以再調整一下,另外再加些紫蘇葉切絲、或生洋蔥絲等,層次感會較好,也讓味覺可以有復甦的機會

DSC_0362.JPG  

▼ 味噌湯
淡雅清甜的白味噌,上面有一塊烤過的鮪魚血合

DSC_0364.JPG  

▼ 灸鮭魚握

DSC_0367.JPG  

▼ 鯖魚
上頭有萬能蔥和薑末

DSC_0371.JPG  

▼ 合鴨握
上頭灑了五味粉,口感偏乾,和醋飯的融和度不高

DSC_0374.JPG  

▼ 花生奶酪

DSC_0375.JPG  

猜想師傅是因應天氣寒冷,所以在菜色安排上面採用了許多油脂豐富、口味偏重的食材,但在如此Heavy的安排下,彷彿聽了一場沒有管樂、沒有提琴、沒有三角鐵、鐘、鈴鼓、鈸等節奏樂器,而是用定音鼓和加農砲貫穿全場的1812序曲。

外場服務方面,熱茶倒得算殷勤,但其他應對則是非常生嫩。
師傅也是沒有任何的招呼問候,餐上完了也沒有講一聲今天的餐到此,有沒有吃飽、對餐點是否滿意等等,我眼前的醃蘿蔔、山葵已經吃完好一陣子,一直遲遲未補充,後來提醒了才趕緊補上,若說是忙不過來,當天連我們才七位客人,真不知道客滿狀態時會有多混亂,倘若這裡的習慣是客人需主動索取,那麼我真的覺得服務不夠貼心及到位。

單以一份280元的價格而言,食材豐富且有一定品質,C/P值真的很高,畢竟要那麼多加農砲也是所費不貲。

但如果在服務的細膩度以及菜色安排方面可以略加用心,運用一些起承轉合的技巧,讓味蕾可以紓緩一下,應該會有更令人驚艷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