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連續多日的陰雨與寒流,週末終於見到陽光露臉,迫不及待地把感冒的雞丁帶出門曬太陽殺菌,早上先找中醫報到,看完診後,在沒有預先計畫的情況下,臨時決定到診所附近的兒童育樂中心走走。

原以為這裡因為花博會從此結束營業,還曾經寫過一篇「圓山兒童樂園的最後巡禮」,看來是誤會一場,但也因這樣,我們才能享受到如此消費低廉、交通方便的設施。回想幾十年前當自己還是小孩的時候也曾到此遊玩,現在自己有了小孩,能帶她到同一個地方、玩同樣的設施,時間在這個地方彷彿是凍結一般,感覺真的好特別。

從圓山捷運站步行到大門僅需5-6分鐘,門票一人30元,雞丁未滿6歲不用錢,入園後有許多不用再付錢的免費設施︰
◎ 超長溜滑梯 (因為雞丁還小,為避免發生意外,還是讓大人陪著溜比較安全,等到雞丁再大一點,應該就可以叫她左去右回20趟,我們在底下納涼就好)

DSC_0042.JPG DSC_0073.JPG  

◎ 適合小小孩的溜滑梯

DSC_0229.JPG DSC_0230.JPG DSC_0236.JPG  

◎ 適合小小孩的搖搖馬

DSC_0206.JPG  

當然這只是諸多免費項目的一部份,今天雞丁只是牛刀小試,下次再來玩。

◎ 欲搭乘其他動力設施需另付費,無論大人小孩,每項遊樂設備按人頭計算一人要價20元,要先到園區內的票亭買遊樂券,票券沒有使用期限,不用擔心買太多

DSC_0078.JPG  

◎ 峽谷列車

DSC_0081.JPG DSC_0084.JPG   

◎ 湯瑪士小火車

DSC_0127.JPG  

◎ 摩天輪

DSC_0151.JPG   

◎ 排隊等著上摩天輪

DSC_0152.JPG

◎ 這裡的摩天輪不大,但車廂是只有欄杆的透通式設計,搭上去後挺有臨場感的

DSC_0162.JPG  

◎ 摩天輪初體驗,雞丁似乎有些好奇也有些害怕,乖乖挨著我們身邊坐著

DSC_0187.JPG   

◎ 每項設施旁都有清楚標示

DSC_0156.JPG  

◎ 這裡的餐飲是美中不足之處,選擇不多(中式套餐、都是油炸食物的愛爾蘭瘋薯、口味不多的可麗餅),價格實在也不夠親民,例如一根霜淇淋要45元、饀料只有玉米的可麗餅要59元...下次還是自己帶食物進來野餐好了

DSC_0239.JPG DSC_0242.JPG DSC_0243.JPG  

◎ 我們今天的足跡只有到達「遊樂世界」的一半不到,雞丁搭乘的項目非常適合肢體發展未成熟、也禁不起太大驚嚇的3歲以下小小孩,其他較和緩的還有「龍鳳船」、「音樂馬車」,至於「碰碰車」、「幅射飛椅」等,就要等雞丁再大一些了。

DSC_0251.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感覺到照片中的雞丁似乎沒啥活力,一副傻傻的無神樣,直到快離開了,我們才猛然想到雞丁應該是肚子餓了,後來灌了滿滿一瓶牛奶後,充電完畢果然精神就來了(真是少根筋的爸媽,但雞丁也真是厲害,肚子餓了也不哭不鬧的,大概是有的玩就好吧!),但也到了人家要關門放狗的時間,今天大概待了將近二小時,只能算是暖身初體驗,此處是非常適合學齡前兒童的景點,以後有機會應該會常來。

◎ 意猶未盡的雞丁回到圓山捷運站,看到花博的吉祥物娃娃好開心,於是開始四處暴走

DSC_0263.JPG  

◎ 圓山捷運站附近沒有適合雞丁的餐館,於是回到台北車站,到二樓的微風美食廣場覓食,在二樓才逛了兩個櫃位,雞丁就A了一個免費的甜甜圈,瞧她吃得斯文,其實是以前從沒讓她吃這麼甜的零食,今天算是破戒,所以雞丁或許也自覺良心不安吧~(才怪,相機一收起來就大口大口地啃,應該是嚐到甜頭了)

DSC_0289.JPG  

◎ 番外篇︰人家是透過鏡頭看世界,雞丁呢?用「鏡頭蓋」看世界!

DSC_0025.JPG  

【交通資訊】
※捷運:淡水線圓山站,2號出口,步行約5-6分鐘抵達
※停車︰敦煌路及玉門街交叉口(大門口)有收費停車場

【營業資訊】
※開放時間︰09:00 - 17:00
※公休日︰每週一、農曆除夕

【票價資訊】
※全 票 NT$30
※優待票 NT$15
 6歲~12歲兒童、學生、軍警、台北市低收入戶
※免費對象
 未滿6歲兒童...等(略,詳見照片)

DSC_0249.JPG  

※乘坐遊樂世界設備需另購遊樂券,每項遊樂設備每人20元(按人頭,小孩也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