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61.JPG 

2007年曾造訪奮起湖緩慢民宿,留下了很美好的回憶,原本一直想再找機會探訪,但無奈嘉義距離台北實在有些遠,加上阿里山小火車間或停駛,讓這個小小的計畫無限期的延宕。

去年聽說緩慢在金瓜石有了新據點,距離台北市不遠不近,恰好是可以暫時拋下繁忙讓自己放鬆沈澱的好去處。2010年的3月就是我們結婚滿九週年的紀念日,原本應該好好地大肆慶祝,只是想到年中即將報到的小成員,可不像多養隻貓咪那麼簡單,未來得縮衣節食囉!就安排個二天一夜的小旅行,為最後一個二人世界的結婚紀念日而慶祝吧。

房間只有少少的14間,三個月前可以開始預訂,景觀較好的2C, 3C...房尤其搶手,上網訂房的腳步可千萬不能緩慢,切記早早訂房。

我們當天中午在榮興海產用完午餐後,直接往金瓜石出發,沿著台2線濱海公路往宜蘭方向行駛,在78.5公里處右轉北34鄉道,約莫20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DSC_0660.JPG 

 

由於時間尚早,我們決定先將行李寄放在櫃台後,再四處晃晃,將車子停在停車場,循著上坡小徑慢慢往上爬,路旁的燈很別緻,讓人聯想到神隱少女裡"金"婆婆家路口那根會引路的路燈,當下會有種下一刻會不會就單腳跳跳跳起來的錯覺。

DSC_0666.JPG DSC_0668.JPG   


很久沒運動的我們一下子就喘了起來,更慶幸最後選擇開車而非搭乘公車的決定。

▼ 階梯的盡頭就是我們在金瓜石的家「緩慢」,斜斜的屋頂、白色與咖啡色建築色系搭配的休閒風,與金瓜石的山林融為一氣。

DSC_0688.JPG 

DSC_0690.JPG DSC_0954.JPG

▼ 推開大門看到的櫃台與內部裝潢

DSC_0521.JPG DSC_0530.JPG

▼ 管家親切地招呼,送上二杯熱烏梅汁與手工餅乾

DSC_0524.JPG

▼ 由於離Check-In的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先將行李寄放櫃台後四處走走,於是管家提供了週邊的地圖及一張手工書寫的便條紙,可以憑券到附近的119咖啡店享用下午茶

DSC_0526.JPG

▼ 接著是緩慢的入住經典程序,由管家「頭大」服務,先抽取書卡,這個卡片會掛在我們的房門,取代冷冰冰的房間號碼

DSC_0533.JPG

▼ 我們抽到的是「葦叢中的風」

DSC_0534.JPG DSC_0538.JPG

▼ 接著選屬於我們的緩慢味道

DSC_0535.JPG 

▼ 石砌的壁爐,煙囪往上直通屋頂,聽管家說冬天就會生火取暖

DSC_0747.JPG  DSC_0877.JPG 

▼ 位於大廳一隅的小舖,販售許多香皂、香氛用品,若喜歡房內所提供的備品,也可以在此買到

 DSC_0773.JPG 

▼ 沿著階梯往上走,陽光由天窗斜射而入

 DSC_0948.JPG 

▼ 位於二樓的鞋櫃,在此換上拖鞋,雖然同樣是穿一次就丟,但可看出緩慢的用心,所採用的拖鞋是布質,還繡上了緩慢的字樣,質感相當不錯,而非難穿得要命的紙拖鞋
DSC_0944.JPG

▼ 房間外共用的茶水區,有個小冰箱、開飲機、康福茶包
DSC_0881.JPG

▼ 二樓公共空間的書房,可以在這兒自由挑選喜歡的書或是DVD、CD回房間慢慢品味
DSC_0880.JPG

▼ 四樓平台擺了二張法式躺椅,看山看海看金瓜石山城,天氣好的時候拎本書,在這裡可以悠閒地消磨大半天
DSC_0930.JPG DSC_0931.JPG DSC_0933.JPG

▼ 喜歡SPA的人也可以預約這兒的Adagio SPA療程,是與雲天芳泉同源的肯園,相信品質享受也相當不錯
DSC_0918.JPG DSC_0936.JPG

金瓜石~緩慢
http://www.theadagio.com.tw/
台北縣瑞芳鎮金瓜石石山里山尖路93-1號
Tel:(02)2496-1111
Fax:(02)2496-1940


<未完待續,有空再介紹房間內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