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就提過,我們的外食比例挺高的,除了週間的晚餐會在家簡單料理外,其他時間就「老是在外」了,至於週末假期更愛四處尋覓美食,永康街麗水街金華街所圍成的美食戰區,就是我們很愛造訪的區域,有時不知道要吃什麼,到那一帶走走總是有新發現,先前已單獨介紹過樂麵屋、游壽司、小隱私廚、川味老張牛肉麵,前二天看看自己拍的照片,還囤積了好幾家尚未介紹,今天就一次出清吧。
以下按個人喜愛的順序排列,越前面的越推。

☆大來小館
地  址:台北市麗水街13巷2號 (近金華街)
電  話︰(02)2356-7899
價  位:80元 - 500元 (每人)
DSC_0975.JPG 

DSC_0973.JPG 
DSC_0942.JPG DSC_0944.JPG DSC_0945.JPG DSC_0948.JPG  DSC_0966.JPG 
用餐時間店外經常有不少人候位,小小的館子裡只有五六張桌子,坐滿也不過十幾二十人,菜單及牆上黑板寫著玲瑯滿目的各式菜色,想簡單點就來個炒飯炒麵吃飽飽,也可點個
魯肉飯配些小菜,若口袋滿滿更可點些美味獨特的現炒菜色。
魯肉飯、虱目魚肚湯、櫻花蝦炒飯、蝦米炒竹筍、蒜苔炒蝦干、滷豬腳、滷大腸等都是我們愛吃的,但造訪多次只帶過一次相機,照片較少請多見諒。

▼ 用餐環境
雖然狹窄但稱得上乾淨雅緻,而且有好幾次造訪時遇到日本觀光客,想必是紅到國外去了。
DSC_0971.JPG
DSC_0949.JPG

▼ 魯肉飯 小碗$30/中碗$50/大碗$80
這兒的魯肉飯曾獲得台北魯肉飯節好幾項大獎,不油不膩亦不會過鹹,嚐得出熬煮多時,中碗魯肉飯還會搭配些筍干,亦相當美味,而大碗則是加些便當似的配菜,如果不是單吃
這道的話,點中碗的足夠了。
DSC_0952.JPG 

▼ 魚片湯 $70
加了蕃茄,湯頭相當清甜
DSC_0958.JPG 

▼ 滷豬腳 $70
滷得相當入味,亦不會顯得油膩
DSC_0959.JPG 

▼ 蝦米炒竹筍 $180
蝦米和炒得碎碎的雞蛋,和上竹筍絲,很具台式懷舊風味的一道菜
DSC_0965.JPG 

☆誠記越南麵食館
地  址:台北市永康街6巷1號 (永康總店)
     台北市永康街6巷6號 (永康二店)
電  話︰(02)2321-1579
價  位:100元 - 300元 (每人)

DSC_0483.JPG DSC_0480.JPG
鄰近堪稱永康街傳奇的冰館,二家分店隔著巷子毗鄰,總店的店面不大,二店稍大了些,但不管哪邊,只要是用餐時間都得有些耐心才成。
此次坐了地下室的座位,空間雖不大,但燈光暈黃加上木製桌椅給人種溫暖的感覺,列了中英日文的菜單圖文並茂,也清楚註明了辣度,即使初次造訪,也能輕易找到屬於自己的
菜。
DSC_0454.JPG DSC_0456.JPG DSC_0457.JPG
DSC_0460.JPG DSC_0464.JPG
秋老虎的威力驚人,有種讓人誤以為時處八月盛夏的錯覺,胃口實在不大好,於是點了很開胃的「酸辣海鮮河粉」,再加個椰子汁降降火。

▼ 酸辣海鮮河粉 $140
一端上桌赭紅色的湯頭令人食慾大開,鮮蝦、透抽、蛤蜊、蟳肉棒等海鮮用料實在豐富,
喝上一口,泰式蝦醬特有的鮮鹹香氣襲來,再帶些許酸嗆,但酸辣的程度對我而言算是適中順口,至於河粉本身算是中規中矩,就沒太多印象了
DSC_0476.JPG 

▼ 魚片酸湯河粉 $120
雖名喚「酸湯」... 但其實湯頭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酸,反而因為加了蕃茄及鳳梨而帶絲甜味,有不少新鮮鯛魚片,算是炎熱天氣中挺清爽開胃的一道麵點。
DSC_0474.JPG DSC_0479.JPG

▼ 純椰子汁 $85
除了香甜的椰子水外,還有厚實的椰肉可嚐,是我百喝不厭的飲料。
DSC_0473.JPG 

☆漁泊食堂
地  址:台北市麗水街5號之5
電  話︰0911-085480
價  位:100元 - 500元 (每人)
營業時間︰12:00-14:30 / 17:30-22:00 (每月第二、四週一公休)

DSC_0049.JPG

DSC_0224.JPG 
DSC_0052.JPG 
  
標榜以「現流」鮮魚為主的平價小店-漁泊食堂,店面小小的,只有料理台前的一排座位,由於非廚師出身的老闆強調食材的新鮮度,也多以現烤方式保留食材原味,即使開幕至
今才年餘,亦經常要排隊才吃得到。

店裡沒有菜單,當日供應的菜色全掛在牆壁上,中午的有季節組合套餐,包括一個主菜、白飯、沙拉和清湯,而晚上只能單點了,不過這兒的份量若是食量較大者,恐怕會吃不飽
DSC_0030.JPG DSC_0032.JPG DSC_0033.JPG

▼ 鮪魚魯肉飯 $40 / 點套餐加$20可將白飯升級
鮪魚魯肉飯是這兒的招牌料理之一,剁得細細的鮪魚肉和豬大骨一塊兒長時間熬煮,吃起來香氣很清爽,而口感不覺得油膩,搭配的洋蔥絲不顯辛辣,幾乎每個客人都會來上一碗
,晚來可就吃不到了。
DSC_0215.JPG DSC_0223.JPG

▼ 殘念版的鮪魚魯肉「汁」飯
有次魯肉飯賣完了,老闆大概見我們二個可憐希希的,問我們要不要在白飯上澆些魯肉汁,當下點頭如搗蒜,心懷感激地捧下這碗飯。
DSC_0043.JPG 

▼ 紅尾冬 $160
肉質相當細緻,剛好座位前掛了關於紅尾冬的介紹
DSC_0041.JPG 
DSC_0037.JPG 

▼ 秋刀魚一夜干 $260
DSC_0040.JPG 

▼ 海味中卷 $100
DSC_0219.JPG 
▼ 豆干包湯 $30
DSC_0047.JPG 
▼ 生菜沙拉 (套餐附贈)
DSC_0211.JPG 

☆阿姬師私房菜
地  址:台北市麗水街9巷1號
電  話︰(02)3343-3912
價  位:150元 - 400元 (每人)

DSC_0087.JPG DSC_0078.JPG
印象中這家店開幕不到一年,地點在麗水街上老店「六品小館」斜對面,有次我們找不到東西吃,其他想吃的店家莫不大排長龍,懶得候位的我們抱著踩雷的心理準備,來到這家有著大紅招牌,但客人卻不多的阿姬師。因為首次造訪,便請老闆娘(還是服務生??)幫忙點菜。

▼ 水煮牛肉 $220
原本預期是一道令人頭皮發麻的菜,但口感卻意外的溫醇,上頭的花椒、辣椒應該只是點綴吧,裡頭有大量的韭菜調味,牛肉軟嫩,是我最愛的一道,拿來當燴飯也不錯。
DSC_0073.JPG 

▼ 椒鹽排骨 $180
排骨香酥、肉質鮮甜,挺下酒的一道菜。
DSC_0076.JPG 

▼ 紅燒豆腐 $150
DSC_0070.JPG 

整體而言,這裡環境算乾淨清爽,三道菜的口味都算不錯,就是點菜人的功力差了點,菜色口味的同質性較高,也沒有青菜,吃了讓人生膩,但以後有機會應該還是會再來試試。
DSC_0081.JPG 

☆中壢牛家莊
地  址:台北市永康街15號之7
電  話︰(02)2321-8786
價  位:150元 - 400元 (每人)

DSC_0206.JPG 
這家店位於永康街上的顯眼的地帶,鄰近永康公園,另一頭是芋頭大王,歷史悠久,因為炒牛肉的香氣相當誘人,偶而飢腸祿祿時就會被吸引進來。
但其實他的白飯品質不是頂好,價位也不算便宜,味精下手頗重,若真找不到吃什麼,偶一嚐之還可以。 

DSC_0192.JPG DSC_0196.JPG

▼ 銀芽薑絲牛肚 $180
非常下飯夠味的一道菜,帶著白醋的酸、薑絲的辛香,配上脆脆的毛肚和銀芽,光這道菜就可以喀上一大碗白飯了。
DSC_0202.JPG 

▼ 蔥爆牛肉 $150
份量不多,牛肉和青蔥的火候恰到好處,也是挺不錯的一道菜。
DSC_0197.JPG DSC_02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