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  名︰阿隆龜山島
地  址:台北市天水路51巷34號 (近南京西路圓環,由四季飯店旁巷子進入)
電  話︰0936-167338
營業時間︰晚上
價  位:400元 - 700元 (每人)
DSC_0332.JPG 

又到了秋蟹腴肥的時節,我們一群愛吃鬼老早蠢蠢欲動,說也奇怪,台北市名喚龜山島的館子還真不少︰南京西路的阿隆、寧夏路的阿興、遼寧街的小張、建國南路的現撈...各有各的支持者,論距離也應該取個和平島、基隆嶼、花瓶嶼、棉花嶼,偏偏一堆店家都取名龜山島,可能是要強調魚貨均來自宜蘭吧!

這次選定了位於南京西路圓環附近巷內的阿隆龜山島,主要導因於近期許多網路美食達人的分享,它非地處精華地段,又位於僻巷內,與熱鬧的寧夏路夜市尚有小段路程,仍能生意興隆,想必有其獨到之處。

我們一行十人事先已訂了七點鐘的桌位,後來擔心太晚造訪會沒有好料,請朋友們集合時間提前至六點,準時抵達時連食材都還沒排齊,老闆正奮力地挖著冰鎮舖底的碎冰、準備把一箱箱閃著耀眼光芒的好料舖上。

餐廳內桌數不多,約莫七八桌左右,剛到時只有一桌客人,沒想到大夥兒到齊後寒喧一下,一回頭竟全部客滿了。
DSC_0205.JPG 

▼ 牆上的裝飾
拿10元硬幣當比例尺,就可看出這蝦子有多巨大了
DSC_0331.JPG 

▼ 飲料冰箱
有各式啤酒,但就是少了我最愛的台灣生啤酒(尚青)的玻璃瓶裝
DSC_0206.JPG 

▼ 抱卵的小龍蝦、螳螂蝦、活力十足的野生九孔
DSC_0210.JPG  DSC_0217.JPG DSC_0219.JPG DSC_0222.JPG

▼ 開胃酒-金門高梁823紀念酒
感謝在地金門人捐出珍藏多年的好酒,據說市面上買不到囉,89年生的,在瓶中蟄伏將近十年,一開瓶即香氣四溢,入口不顯辛辣反而有股特別的香氣。
DSC_0209.JPG DSC_0263.JPG DSC_0268.JPG

這裡沒有菜單,站在攤前看著各式生鮮食材,用手指東點西點,並決定料理方式,或是直接請老闆娘推薦。
DSC_0211.JPG
大概是熱門時段吧,上菜順序有點兒怪,以下逐一介紹︰
▼ 炒高麗菜(招待)
DSC_0226.JPG 

▼ 炒飯
洋蔥清甜,炒的粒粒分明、帶絲鑊氣,沒多久就被一掃而空,又加點了一份
DSC_0227.JPG 

▼ 九層塔蚵仔蛋
蚵仔鮮甜,口感相當濕潤鬆軟,稱得上好滋味,但或許預期太高了,反而有些落差
DSC_0229.JPG 

▼ 山瓜子湯
搞不懂山瓜子與海瓜子有啥不同,但這所謂的山瓜子,肉質相當Q彈,湯裡只加上薑絲與九層塔,大海的滋味就這麼原原本本呈現在桌上
DSC_0232.JPG 

▼ 清蒸甜蝦
前一組點菜的客人點了小龍蝦,剩餘的數量不足一份,老闆阿沙力地點甜蝦附贈幾隻小龍蝦,個頭挺大,頗有殺氣,但滋味還是不如甜蝦
DSC_0236.JPG DSC_0241.JPG

▼ 生甜蝦
生蝦捲成一球球,每隻幾乎都有豐富蝦膏,沾點兒醬油讓蝦肉的鮮甜更上層樓
DSC_0249.JPG 

▼ 酥炸蝦頭
蝦頭用蒜頭和胡椒調味,口味有些太重,下回會想用鹽烤的
DSC_0251.JPG 

▼ 炒野生九孔
DSC_0255.JPG DSC_0262.JPG

▼ 清蒸龜山蟳
DSC_0272.JPG DSC_0275.JPG DSC_0279.JPG DSC_0285.JPG DSC_0290.JPG

▼ 烤紅喉
肚子裡還有不少魚卵,更別提那細緻的魚肉,上下顎一壓就化掉了,真是令人再三吮指回味,有人說下次來要一人點一隻。
DSC_0293.JPG  DSC_0302.JPG 

▼ 炒溫泉空心菜(招待)
DSC_0309.JPG 

▼ 胡椒風螺
火烤後灑上滿滿的胡椒,火候恰到好處,口味挺重的,會讓人很想來杯啤酒,要完整地取出螺肉和肝可是需要技術的哦
DSC_0310.JPG DSC_0323.JPG

▼ 炒魟魚
豐富的膠原蛋白及口感爽脆的軟骨,挺下飯的一道菜,以此道當結尾有點兒奇怪
DSC_0327.JPG 

這餐道道美味,結帳金額是5,400元,飲料青菜都算老闆招待,只可惜吃巧不吃飽,我們一夥人飯後還到寧夏夜市吃豆花,算是有個完美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