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  名︰韓記老虎麵食館
地  址:台北市金華街203號 (近麗水街)
電  話︰(02)2391-348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30~14:30/17:30~21:00 (全年無休)
價  位:80元 - 250元 (每人)

永康街麗水街一帶,真是美食雲集的一級戰區,也由於餐館林立、型態豐富、水準整齊,我們平均每個禮拜都會前往覓食一二次。
這家韓記老虎麵,原本在金山南路和忠孝東路口,去年搬離後消失了好一陣子,最後發現它在金華街重張旗鼓,生意非常好,用餐時間人潮洶湧。
DSC_0091.JPG

門口有個小小的騎樓,堆放了幾大簍晶瑩透紅的辣椒、以及泡在大缸裡醃漬的青紅椒,店內有免費自取的綠豆湯、辣蘿蔔乾、朝天椒醬,那辣醬的小盅旁還立了個「我很辣」的小牌子,警告不諳辣性者小心。
DSC_0100.JPG DSC_0102.JPG

▼ 老虎麻辣燙 $180
麻辣燙其實可說是麻辣鍋的迷你版,湯頭辣度辣度可依各人喜好選擇,從最低的半根辣椒,到最辣的三根辣椒,主菜可由牛、羊、豬肉中擇一,經典的鴨血、黃豆芽、豆皮一個也不少,可挑選搭配的主食有拉麵、冬粉和鍋巴,倘若肚量有限或不想攝取太多澱粉類,亦可要求肉量增多而不附主食的「肉湯」,個人偏好中辣、牛肉+鍋巴。
DSC_0119.JPG DSC_0121.JPG

一碗180元乍看之下會有些小貴,但其實它用料豐富、品質也不錯,鍋巴有三塊,不急著讓它沈入湯裡,才能嚐到酥脆到入味的多層次口感,牛肉是片得薄薄的火鍋肉片,鴨血滑嫩而入味、豆皮軟中帶有豆香。而湯頭屬溫醇的麻辣,啜上一口,由舌尖、口腔到頭皮,感到一陣令人暢快的麻,但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佐上切得細細的蒜苗,更是有畫龍點睛之效。
DSC_0110.JPG DSC_0112.JPG DSC_0114.JPG

▼ 小菜有現點現切及自己端的涼拌菜,我們點了涼拌西芹及蓮藕兩種,搭配麻辣燙挺爽口的。
DSC_0133.JPG DSC_0105.JPG DSC_0107.JPG DSC_0108.JPG

下次如果只有一、二個人,想花小錢大啖麻辣鍋時,韓記老虎麵是挺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