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  名︰鑫華茶餐廳
地  址:台北市金華街126-1號1樓 (政大公企中心對面)
電  話︰(02)2391-2022 (外帶預訂)
營業時間︰11:00 - 21:00
價  位:100元 - 300元 (每人)

週末是我們品嚐美食打牙祭的時間,上週六晚上原本約好要補烤,無奈天空不作美,連續下了好幾天的毛毛雨,只好把烤肉改成了圍爐,地點訂在頂級的吃到飽麻辣鍋-滿堂紅,因為實在太熱門了,只訂到下午四點的用餐時段,我和Leon當天午餐到永康街覓食,打算簡單吃吃就好,以保留「食」力。

這家鑫華茶餐廳在金華街上已經開了好幾年,卻一直沒機會造訪,店內裝潢簡單,用餐時間總是人潮洶湧,我們運氣不錯,一進門馬上就有空桌了,忙碌的服務人員招呼算得上熱絡,快手快腳地整理桌面、點菜,還貼心的額外拉張椅子讓我們放背包。

▼ 餐廳外觀
簡樸的招牌,極具香港當地的調性
DSC_0580.JPG 

DSC_0564.JPG 

▼ 腊味蘿蔔糕 $60
外皮煎的酥酥脆脆,裡頭口感綿密,蝦米油蔥的香味亦相當明顯,搭上一旁的油膏,再淋點兒辣椒醬,份量少少的,當成開胃小點還不錯。
DSC_0569.JPG 

▼ 鮮油菠蘿飽 $40
香港的道地美食,終於有機會一嚐,冰涼的奶油夾在熱騰騰的菠蘿麵包裡,相當特別的口感,但吃了會有點兒膩,二人分食偶一嚐嚐還可以。
DSC_0573.JPG 

▼ 鼓椒排骨河粉 $120
河粉呈現褐色帶著些許焦香,口感具彈性,搭配豆芽、洋蔥與蔥段,排骨入味而不柴,調味方面相當合宜,醬汁稠滑爽口,令人一口接一接地停不了。
DSC_0576.JPG 

▼ 炒時蔬-油菜 $80
DSC_0574.JPG 

▼ 特式鴛鴦 $60
咖啡加奶茶混合而成的港式鴛鴦奶茶,咖啡茶香明顯,滋味濃馥。
DSC_0571.JPG 

▼ 大安森林公園的麻雀食堂
飯後接著到公園散步,天氣怡人,加上剛吃了美食,走起來份外輕鬆悠閒,沒想到連公園裡都有麻雀專屬的食堂呢。
DSC_0589.JPG DSC_0586.JPG DSC_05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