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28-n.jpg
日前拿到了張7月24日上映的《咕咕貓》電影交換券,

其實我個人對於這種描述動物情節最沒招架力了,不管是貓咪被主人拋棄、導盲幼犬長大要到新家去、看到抱著人類好友不斷撒嬌磨蹭的獅子、鴿子在災區找不到被土石流淹沒的家、因地球暖化而孤立在狹小浮冰上的北極熊...管它真實新聞或電影劇情,總會勾動我心中的感動開關,眼淚滴滴答答地流,Leon老是很納悶,為何對血腥寫實的C.S.I犯罪現場、整形春秋等影集看得興味盎然的我,當主角從人換成了其他生物,就完全不行了。

帶著有可能會哭得很慘的心理準備,和Leon來到好幾年沒進場看過電影的長春戲院,買了張HSBC的早場價電影票、再搭配一張招待券。

以下劇情摘自官網

住在吉祥寺的漫畫家麻子(小泉今日子飾),一直以來都與心愛的貓咪CaVa親密地生活在一起。但某一天CaVa卻突然過世了。痛失CaVa的麻子,頓時失去生活重心,鬱鬱寡歡無法工作,看在助手奈緒美(上野樹里飾)及其他助理們(森三中飾)的眼裡也都一籌莫展。

還好此時意外地出現了一隻與CaVa相似的小貓咪。小貓取名叫咕咕,牠的到來漸漸撫平了麻子的傷痛,讓麻子的生活重新回到軌道上,也悄悄地為麻子帶來了新戀情。

一切漸入佳境,麻子更在助理們的陪伴下,找回工作的動力,看似美好的新生活正要展開!不料,天不從人願, 令人錯愕的消息傳來,別離正要再次降臨…

DSC_1106.JPG

這是一部淡淡的小品電影,輕快的背景音樂,有時無厘頭搞笑、有時揪人心房的劇情舖陳,與其說它是部動物電影,其實更貼近單身都會女子心境的療癒系電影。

劇情中提及養了十五年的貓咪CaVa過世,女主角並沒有流下一滴淚,看似平淡的情感,卻在寵物店前的躊躇神情、看到其他貓咪時呼吸困難的解離現象.... 描繪出更深刻的複雜情緒。

想到去年底我送走了橘子、也想到CPU陪伴我也超過12年了、更想到不知何時又要面臨送走其他貓咪的悲傷.... 

電影最終女主角有幾句口白,令我印象深刻︰

希望你可以長壽

希望你健健康康

希望你平平安安

希望在這個家可以過得開心

當那個時刻來臨

希望我可以好好地送你走

這部其實並沒有預期的難過與催淚,看完後反而心頭暖暖的,此刻電影應已下檔,有興趣的人只能等待DVD推出了。

DSC_0126.JPG DSC_0155.JPG DSC_1091.JPG DSC_11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