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中旬接到來自la marche(圓頂市集)的課程邀請函︰
初夏的夜晚
甜點與威士忌的美麗邂逅

invitation.PNG 

相當吸引人的課程內容,我們平常喝Whisky偏好純飲,不愛加冰塊,也不喜好水割,但品味的同時,總覺得想搭配些什麼,威士忌不像啤酒是個人來瘋,管他鹽酥雞魯味現炒漢堡,和許多食物都是麻吉;也不像葡萄酒有好幾位紅粉知己,和起士牛肉火腿個個兒感情超好,威士忌嘛~頂多配個黑巧克力吧。

參加這場活動,除了可以在老師的帶領下,喝到四款格蘭傑單一麥芽的經典酒款,還可品嚐美味甜點,並享受不同甜點、不同酒品搭配所交織的風味,真是蠻難得的經驗。

◎ 活動場地在圓頂市集地下一樓
DSC_0638.JPG 
DSC_0646.JPG 

◎ 桌上陳列了品飲杯、杯蓋、甜點盤及冰開水
DSC_0577.JPG DSC_0582.JPG

◎ 格蘭傑用繽紛鮮艷的「萬花筒」意像貫穿整體
DSC_0579.JPG DSC_0584.JPG 

◎ GLENMORANGIE Original 經典格蘭傑 & 紫羅蘭MACARON
顏色是淺淺的金黃色,是一款讓人覺得輕鬆愉悅的酒,MACARON口感也同樣地鬆軟,香氣雖不濃馥卻顯得悠遠。
DSC_0585.JPG DSC_0595.JPG

◎ GLENMORANGIE LASANTA 格蘭傑雪莉酒桶窖藏陳釀 & 曼特寧種松露巧克力佐新鮮薄荷
從名字就知道,是一款熱情奔放的酒,先於波本酒桶內存放,再轉至入西班牙頂級雪莉酒桶內,熟成超過十二年,有股太妃糖香甜氣息,配上略苦的巧克力或是無花果蛋糕,都有相當協調的感受。
 DSC_0592.JPG   DSC_0602.JPG

◎ 品飲過程並以動畫影片引導大家啜飲時試著品味、感受、想像
DSC_0610.JPG DSC_0612.JPG

◎ GLENMORANGIE QUINTA RUBAN 格蘭傑波特酒桶窖藏陳釀 & 檸檬無花果蛋糕
於舊波本酒桶內熟成後,換桶至波特酒桶內,進行二次熟成,而此款甜點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品,份量豐富的無花果乾甜度頗高,略濕的蛋糕夾雜著檸檬糖霜,多層次的口感與風味,令人不禁吝惜著小口品嚐,和四款酒搭配都稱得上合宜。
DSC_0593.JPG DSC_0607.JPG
    
◎ GLENMORANGIE NECTAR D'OR 格蘭傑蘇玳酒桶窖藏陳釀 & 玫瑰荔枝覆盆子冰砂
在法國蘇玳甜酒桶中熟成,白色Sorbet是玫瑰荔枝,紅色是覆盆子口味,個人對於它與威士忌搭配並不是那麼喜歡。
DSC_0589.JPG DSC_0617.JPG

◎ GLENMORANGIE的LOGO
相當具有歷史淵源,原本是矗立於酒廠附近的凱爾特古遺跡上的美麗圖騰
DSC_0624.JPG 

◎ 由於當天記載的筆記已經不知丟哪兒去了,只記得GLENMORANGIE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未經冷凝過濾,藉以保有更多的多元酯類酚類,風味更為豐富細膩,若同時考量這四款酒的單價,其實都是C/P值相當高的選擇。
DSC_0621.JPG DSC_0629.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