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七月天,似乎格外地酷熱,週日早上起床後,便懶洋洋地攤在沙發上放空,冷氣呼呼地吹,但心裡仍不免煩燥~窗外的湛藍天空似乎在勾引著我們出門,但高達三十五度的熱浪又讓人卻步。

下午四點,陽光不再猛烈地像直火烤爐般,Leon和我下定決心,走吧!上陽明山!
一路不停地直駛目的地︰巴拉卡公路,先在面對小油坑的觀景台上小憩,清爽微涼的空氣與山下的熾熱形成
強烈對比,接著直上海拔1,092公尺的大屯山主峰,在最高點助航站附近親身體驗大屯山系氣候的瞬息萬變,山頂迎風面的狂風呼嘯讓人幾乎無法站立,前一秒還是陽光刺眼,下一刻就被雲霧所環繞,人對於大自然真的應該充滿敬畏啊!

趁著天色尚明,驅車前往竹子湖,今天不採海芋,而是找地方吃草覓食,知名的「冠宸食館」人潮滿坑滿谷,還得領號碼牌,飢腸碌碌且怕吵的我們,遂找了家還算乾淨、順眼的「頂湖小鎮」,隨意點了山蘇烘蛋、香芋糕、白斬雞,再加上免費取用的薑汁地瓜湯、米粉湯,雖稱不上珍饈佳餚,但也算是能撫慰治療空虛的脾胃吧!

吃飽喝足了,回家前再到竹子湖派出所前的觀景台看看夜景,台北盆地的萬家燈火閃爍,夜晚的淡水河成了一道柔軟婉約的綢緞,很自然地哼起伍佰的「夏夜晚風」,夜漸深沈,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全程包括來回交通時間,約耗時五個鐘頭,不用規劃亦毋須打包,台北市與大自然的距離,其實比你想像的還近。

◎ 由巴拉卡公路的觀景台,可以遠眺小油坑、竹子湖與台北市,天氣晴朗的時候,連101大樓都清晰可見
DSC_0942.JPG  

◎ 向幕後英雄致敬(2009年5月拍攝,7月前往時已完工)
DSC_0472.jpg 

◎ 看了這朵白雲,人與心情都不禁輕飄飄的了
DSC_0958.JPG 

◎ 大屯山主峰是觀賞日落的絕佳地點,可惜今天的雲霧較多
DSC_1000.JPG DSC_1007.JPG

◎ 往二子坪的登山步道(那白白的影子不是阿飄,是隻腿短但腳力很強的小狗)
DSC_0988.JPG DSC_0978.JPG DSC_0983.JPG

◎ 附上二個月前(五月初)在此拍攝,正盛開的島田氏澤蘭,今日(七月中旬)皆已枯萎
DSC_0476.jpg DSC_0481.jpg

◎ 大屯山主峰的民航局助航站
DSC_1010.JPG 

◎ 頂湖小鎮的店狗-小黃
DSC_1068.JPG DSC_1046.JPG

◎ 山蘇烘蛋
DSC_1047.JPG DSC_1049.JPG

◎ 用料實在的香芋糕
DSC_1058.JPG 

◎ 竹子湖派出所前觀景台的夜景
DSC_1069.JPG DSC_10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