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  名︰葉家小卷米粉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2號
電  話︰(06)222-6142
營業時間︰08:30-21:30(農曆初三、十七公休)
價  位:70元(每人)

在百年古都台南街道上走著,似乎很容易就可以遇到開業動輒四、五十年的老店,經過長時間歲月考驗仍能屹立者,相信多少都有其獨到之處。

葉家小卷米粉又是其中一個例子,店裡單賣一味︰小卷米粉,若不想吃米粉?那就來碗小卷湯吧!
DSC_0584.JPG DSC_0574.JPG

入口有兩只大鍋子,一鍋是滿滿已燙熟、切塊的小卷,並以冰塊冰鎮著維持彈牙肉質,另一鍋則咕嘟咕嘟地煮著米粉湯,只見店家動作俐落地舀起幾塊小卷,快速在湯鍋裡翻上兩翻,連同米粉湯汁一起盛在大碗裡端上。
DSC_0579.JPG DSC_0580.JPG

這裡的米粉比一般的略粗,以九成糙米與一成麵粉比例製成,久煮不爛、口感紮實,加上可以吸飽湯頭的鮮味,每一口嚐起來都混合著米香跟海鮮的清甜味,再加上芹菜與白胡椒的清香,自然呈現鮮甜清淡的喉韻,而每一碗小卷塊皆包括了頭、軀,可以嚐到不同的口感與風味。
DSC_0566.JPG DSC_0572.JPG

台南,對我而言,又多了一味令人嚮往眷戀的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