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  名︰江水號
地  址:台南市國華街3段16巷13號(從國華街入口第4攤)
電  話︰(06)225-8494
營業時間︰11:00-21:00
價  位:35元-40元(每人)

江水號所在位置相是相當不起眼,隱身在傳統市場的攤位裡,巷寬僅二米,對面是販售農具五金的雜貨店,來到這兒,彷彿時光瞬間倒流了數十年。舊式簡陋的鐵椅、折疊桌,也可選擇攤位正前方的座位。
DSC_0252.JPG 

民國20年創立,相較於新式冰店的華麗炫目組合,江水號簡簡單單的冰品充滿濃濃古早味,選項雖不多,但每一味都是經典、每一種都令人口味再三。
DSC_0255.JPG 

夏天主要是八寶冰,配料有湯圓、紅豆、綠豆、大紅豆、麥角、杏仁、愛玉、芋頭、鳳梨等可以任選,冬天則多了紅豆湯、花生湯和米糕粥,這些材料都是第三代老闆每天清晨五點就開始熬煮,80年來如一日。
DSC_0589.JPG 

這裡的招牌是芋頭,外觀綿密黏滑,口感香Q粉軟有彈性,香氣盈繞;我則喜歡糖水熬煮的鳯梨,格外解渴,跟小時候外婆夏天常煮的滋味幾乎是一模一樣。點了想吃的配料後,老闆刨上清冰、澆淋些糖水,吃ㄧ次就愛上了,我們前一晚才吃過,相距不到24小時,隔天下午又來報到。若您也是喜好傳統純粹風味者,相當推薦來江水號一嚐。
DSC_0594.JPG DSC_0259.JPG DSC_0260.JPG  DSC_0592.JPG DSC_02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