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早餐後,再到心型泳池游了幾圈就整裝準備離開,辦妥Check-out臨行前,先將行李寄放在服務台,飯店在車站旁就是有這種好處,等到要上火車前一刻再順道提領即可。

第一站先到每日限量供應的百年老店「連得堂」,這是極度低調、隱身在住宅窄巷中的店家(但現今傳播媒體及網路資訊爆炸的形勢下,想低調也難,就成為台南伴手名物之一,也常是辦公室團購的搶手標的)。所幸連得堂並沒有像很多老店一出名就得了大頭症︰改店面、擴產能、開分店,更甚者連加盟連鎖都來了。
DSC_0485.JPG 

連得堂百年來依舊秉持傳統工藝製程,用頗具歷史的「半自動」機器生產,只見第四代老闆在燠熱的室溫下,不斷重覆同樣的動作︰舀一勺麵糊、淋在鐵板上、移往下一個、取下烤好的煎餅、切塊、再舀一勺麵糊...
何其單調枯燥的動作!額上冒著汗的老闆眼神專注沒離開過烤爐,手上的動作也沒停過,對於我們表達敬佩及感歎辛苦時,也只有淡淡一句︰習慣了。
DSC_0479.JPG
DSC_0464.JPG  DSC_0474.JPG DSC_0475.JPG DSC_0468.JPG DSC_0463.JPG   

現場僅有味噌及雞蛋二種口味,而且為了讓每個上門的顧客都能吃到古早味的煎餅,每人每日限購二包,其餘花生、海苔、芝麻口味則需事先預訂,以前團購時各種口味都吃過,最喜歡的還是嚐得到原味的「雞蛋」,於是拎了四包餅乾,謝過老闆,繼續踏上未完的旅程。
DSC_0482.JPG DSC_0487.JPG DSC_0489.JPG


 

安平古堡古名熱蘭遮城,為荷蘭人在1624年所建,許多遺址已埋藏在地底,勉強由城樓遺跡窺得一二,更令人有種滄海桑田的落寞感。對台灣歷史沒啥概念的我,至少知道世棒賽中華隊跟荷蘭對戰,就是迎出民族英雄鄭成功坐鎮之時。

◎ 熱蘭遮城博物館(內部禁止攝影)
DSC_0493.JPG 

◎ 台灣城殘跡
DSC_0495.JPG DSC_0497.JPG DSC_0500.JPG DSC_0503.JPG

◎ 鄭成功塑像
DSC_0506.JPG DSC_0510.JPG

◎ 明朝萬曆年間古砲
DSC_0515.JPG DSC_0516.JPG

◎ 軍裝局石碑
DSC_0526.JPG DSC_0530.JPG DSC_0534.JPG



DSC_0540.JPG DSC_0541.JPG DSC_0543.JPG

離開了安平古堡,原本還想往德記洋行晃晃,但天氣實在太熱,直奔同記豆花納涼去。
我們點了紅豆豆花($30)及檸檬豆花($30),小小一碗,滋味也普普。
倒是店內有不少古董老玩意兒,還挺有意思的,看到了部古式彈珠台,讓我回想到國小後門的賣紅茶阿伯,迄今安在?
 



離開同記後看看手錶,已是下午二點多,想到午餐還沒吃勒,捨棄觀光味十足的周氏蝦捲、陳家蚵捲,趨車離開安平區,我們沿著民權路往市區方向,在中華路、西和路附近,就到了探訪的目標︰黃家蝦捲。

DSC_0564.JPG 


◎ 蝦捲一份二條45元
它也已有了五六十年的歷史,只不過以前是在鴨母寮市場擺攤,後來一波三折遷到此處。這裡的蝦捲是由豬網膜包裹著整尾蝦子、高麗菜、蔥一起油炸,外香酥內鮮美,沾些特製沾醬與芥末,再配上醃漬蘿蔔,口感上相當搭配。
不知是否期望過高,總覺得少了第一次在鴨母寮市場嚐到的驚喜與感動,但整體而言仍是相當美味,屬水準
之上,沒什麼可挑剔的了。
DSC_0552.JPG DSC_0558.JPG DSC_0561.JPG

店  名︰連得堂餅家
地  址: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號
電  話︰(06)225-8429;(06)228-6761
營業時間︰08:00-售完為止

店  名︰同記豆花
官  網:
http://www.tongji.com.tw/

店  名︰黃家蝦捲
地  址︰台南市西和路268號
電  話︰(06)350-6209
營業時間︰14:30-20:30

【延伸閱讀】
YYY的「台南小吃行(一) 阿憨鹹粥、連得堂餅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