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行至此已近尾聲,若再不趕緊將它解決,恐怕接續幾篇原本想寫的都會難產,為避免歹戲拖棚,還是儘快用「食物」劃上休止符吧!

瑞芳「龍鳳腿」
類似台菜雞捲的作法,用豬網油將魚漿、絞肉、洋蔥末、高麗菜末、紅蘿蔔丁包裹後油炸,1支10元,價格便宜,但我個人並不是那麼喜歡,主要是覺得豬網油包的功夫不頂好,有點渣軔而難以下嚥


基隆廟口「咖哩飯」「味噌湯」
近年來吃慣日式、印度甚至泰式咖哩,應有20餘年沒嚐到這種傳統台式咖哩了,一入口就喚起了我童年的回憶。小時候外婆用簡單的咖哩粉、馬鈴薯、紅蘿蔔、豬肉丁,就能變出一大鍋黃澄香甜的咖哩,對於當時吃膩白飯配菜的小孩而言,能用一個大盤子和湯匙吃咖哩飯,是件多新鮮快樂的事。

基隆廟口「天一香魯肉飯」
專程跑到基隆廟口吃魯肉飯? 這可是我先前壓根兒沒想過的,但網路上有許多人不約而同的推薦,總是得試試,個人覺得品質價格比還ok。

基隆廟口「天婦羅」
不知道是嘴變刁了,還是它真的變難吃了,總覺得以前的天婦羅較薄、口感較Q、魚的鮮香味較為明顯。

基隆廟口「紅燒鰻」
這家是超有名的圳記紅燒鰻,小小一碗就要60元。
但我事先做了功課,聽從在地基隆人的建議,只買了半斤鰻魚乾料(190元)回家,燉了二鍋大白菜,讚哦。

基隆港邊 Starbucks
過了一整天懷舊與悠閒的兩人,終究還是拋不開西方文化,看到基隆港邊的星盒子,超興奮地衝進去,點了Espresso frappuccino和caramel frappuccino,對著基隆的夜景... 超滿足!

就這樣,平溪鐵道漫遊,終點站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