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猜這是哪裡?

日本新幹線?台灣高鐵?
將將將將~
答案揭曉,這是我們在瑞芳車站等車時,一列呼嘯而過的火車,因為手上正拿著相機東拍西拍,剛好讓我來得及拍下這列尚在測試中的︰
傾斜式電聯車-太魯閣號


台鐵從日本引進48輛「傾斜式電聯車」,又稱「搖擺式列車」、「擺錘式列車」、「擺式列車」、「振子列車」。由於北迴鐵路較多彎曲路線,傾斜式列車的車體在轉彎時可以側向擺動,當車輛向左轉時,車體向左傾擺,讓重力抵銷向右推的離心力。
,可以較快的速度行駛。

供應商依合約,在正式營運前須完成80天測試期,因此預計3月底以前,將可正式啟動搖擺功能,行車速度最高130公里,正式加入東部幹線的運輸,屆時台北到花蓮可減短45分鐘,換言之,不到2小時便可到達。

因太魯閣號尚在測試中,但春節期間將在不開啟搖擺功能的情況下,以「加班車」名義加入春節疏運,每天在台北花蓮間加開一個來回,行車時間和票價比照自強號辦理。

找個時間,去花東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