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  名︰富盛號
地  址: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國華街上)
營業時間︰07:00-17:00
價  位:30元-60元(每人)

店  名︰義豐阿川冬瓜茶
地  址: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16號
營業時間︰07:00-17:00
價  位:30元-60元(每人)

富盛號碗粿如同它的店名,在台南早已頗富盛名,極不起眼的外觀、完全稱不上舒適的用餐環境,但食客卻永遠絡繹不絕。
DSC_0037.JPG 
初次造訪的我們,按地址及一張簡單的地圖索驥,著實花費了好一番功夫,在國華街上來來回回騎了好幾趟,終於在即將放棄的前一刻瞥見它。(什麼西門路二段333巷啊?根本只是一個搭在巷口的棚子吧)

碗粿用古拙的陶碗承裝,上頭還插了一根竹籤,粿體的顏色不是一般常見的米白,而是帶著肉燥的醬褐色,再淋上黑乎乎的醬料。
DSC_0026.JPG DSC_0034.JPG

店家在桌上還以四格漫畫示範了標準吃法︰
第一、拿起竹籤
第二、用竹籤將碗粿分割為四塊
第三、將竹籤沿著碗邊緣繞一圈
第四、將竹籤插於較厚的部位,就可以吃了

原以為口味會太重、太鹹,實則調味合宜,每一口都保有濃濃的米香,口感軟硬適中、Q軟中帶點紮實,配料稱得上豐富,有肉燥、瘦肉、蛋黃、蝦仁,某人吃光一個不過癮,又加點了一個。
DSC_0029.JPG DSC_0031.JPG DSC_0033.JPG DSC_0028.JPG

只可惜天氣實在太熱,加上座位旁邊不時有剛出爐的大簍碗粿送出,熱氣奔騰地令人難耐,一吃完就迫不及待地找涼的喝,所幸赤崁樓離這兒不遠,騎車只消二分鐘,趕緊到「義豐阿川冬瓜茶」喝涼的囉。
百年老店義豐冬瓜茶的名氣也是響徹全台,據說目前台南碩果僅存採傳統手工製作冬瓜塊的店家,因製作過程非常道地且繁複,產量有限,每天只賣五十份,經常早早就掛出了「賣完」的牌子,還好我們的目標是旁邊的飲品,選項真是琳瑯滿目,但想解渴的話,還是來點兒傳統、簡單的組合吧。怕甜的來個冬瓜檸檬,想道地的就來個冬瓜原味吧!
 DSC_0039.JPG DSC_0042.JPG DSC_0046.JPG DSC_0055.JPG

【延伸閱讀】
YYY的「台南小吃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