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  名︰阿魯香腸熟肉
地  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65號(近大勇街)
營業時間︰08:30-16:00(中午前菜色較充足)  
價  位:70元-200元(每人)

中北部人初次看到「香腸熟肉」可能會搞不清楚這是賣啥的,搞不好認為是可以和阿伯對賭的香腸攤,其實以我們的講法就是「黑白切」,是自嘉南平原發源的小吃文化。
這家位於海安路的「阿魯香腸熟肉」,在行前準備的隨身筆記上,備註欄寫著「中午前菜色較充足」,我們當天下了高鐵、坐上往市區的接駁車、租到機車、寄放了行李,看看手
錶~11點45分!那就去吃阿魯當開胃菜吧!
DSC_0019.JPG 

想不到非假日的中午十二點不到,座位幾乎已經全滿,攤前也站了長長一排等著點菜的人龍。
跟某些會放慢動作裝忙、製造排隊假像的攤子不同,阿魯老闆手上的菜刀篤篤篤切個沒完,還能展現一手取料、一手繼續切的功力。
阿魯01.jpg 

攤上滿滿的各式食材,令人眼花撩亂,好不容易輪到我,真不知該如何點起,所幸來這兒只要出手指頭就夠了︰
先向老闆比個YA,喔!不是啦~是二個人,
再用食指(中指其實應該也成)東指指西指指,這個那個都來一點。

◎ 吃得出新鮮食材原味的花枝、涼筍、苦瓜
DSC_0009.JPG 

◎ 香腸、魚卵、米腸、蟳粿
可謂是下酒的四大金鋼,再沾上阿魯特調的沾醬,完全有稱霸南台灣的架勢。
香腸幾乎是桌桌必點,肥瘦的比例適中,不油不膩的清爽口味,越嚼越香。
魚卵表現普普,偏乾柴了些。
米腸香Q有彈性,糯米香氣雖淡而悠遠,花生則是相當鬆軟,吃了會上癮。
一塊塊黃色狀似日式玉子燒,一直誤以為它叫金桂,正納悶台南小吃為什麼會有這麼特別的名字
原來是台語的蟳粿,名中有「蟳」但實則無「蟳」,材料有雞蛋、花枝、和增加口感爽脆層次的荸薺,以雞蛋為主體蒸成,是道相當細緻美味的小吃,由於中北部幾乎沒看過,建議來這兒可試試。
DSC_0014.JPG

◎ 韭菜
這裡的韭菜上頭淋的是肉燥,吃了一口就後悔了,應該跟老闆多點一把的。
由於那天氣溫很高,點瓶啤酒搭配這些下酒好菜。
DSC_0017.JPG 

由於隔了有些時日,只依稀記得這餐包括一瓶啤酒約二百出頭,看到四週的食客多為在地歐吉桑,或一人獨啖或三五成群把酒言歡,狀甚悠閒,令平常午餐都是囫圇吞棗的我們欽羨不已,若有機會將來此感受一下美食之都的庶民生活。
DSC_0018.JPG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