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語︰本店已有他人反應負面評價,本人的主觀味覺經驗僅供參考,超過六個月以前的食記不切實際,請自行酙酌】

店  名︰蒸煮流 野海鮮
地  址︰宜蘭縣蘇澳鎮南寧路5號
電  話︰(03)995-5000
營業時間︰11:00-20:30

前次造訪過蒸煮流後,才唸叼著要將它當成私房餐廳,但身邊一群好吃之徒,很有效率地用最大公因數的方式安排了再訪日期,一行九人分乘三部車向宜蘭出發。

◎ 麥田現釀啤酒
照例還是要支持一下在地用心經營的自釀啤酒(但這次不知是否鮮度影響,口味沒有前次來的好)
DSC_0317.JPG 

◎ 魚生拼盤︰黑鮪魚生魚片、涼拌曼波魚皮、鹽漬鋼盔 $500
正值黑鮪魚品嚐的當令時節,鮪魚赤身正是我偏好的部位,口感具彈性且帶一絲絲特有的酸,誰說吃黑鮪魚一定要到東港呢?
而海鋼盔則是海產店少見的貝類,個頭迷你,約莫我的姆指第一節大小,用檸檬、薑、蒜頭和醬油等調味醃漬,輕輕將貝肉剔下放入口中,那鮮味相當深沈複雜,彷彿把整個海洋
濃縮在小小的鋼盔裡了。而曼波魚皮我則沒太大印象。
DSC_0300.JPG DSC_0295.JPG DSC_0302.JPG

◎ 好吃到不行的小卷 $300
從每一尾的墨囊依舊飽滿、墨汁濃稠就知道有多新鮮,採取川燙方式料理,什麼調味料都不用加,一口咬下湯汁滿溢鮮甜,肉質彈牙,缺點是每個人都變成了嘴巴黝黑的吸血鬼,
但為了如此珍饈,還是心甘情願。
DSC_0303.JPG 

◎ 蜜汁酥炸安康魚下巴 $270
DSC_0306.JPG 

◎ 溫泉空心菜 (招待)
DSC_0308.JPG 

◎ 活蝦沙西米 $600
一道豪邁無比的料理,若需嚐試還得先鼓起一點兒勇氣,端上來時一尾尾泡在冰水裡的活蝦,即使少了蝦頭,依舊活蹦亂跳,老闆說要稍等一下讓蝦兒們都凍僵死透了再吃。
若在日式壽司店嚐上一口都得所費不貲,在這兒雖需自個兒動手剝殼、去腸泥,但價格實惠多囉!
DSC_0310.JPG DSC_0311.JPG

◎ 酥炒蝦頭
 DSC_0322.JPG 

◎ 炒龍腸
曼波魚腸又名龍腸,是曼波魚全身價值最高的部位,口感爽脆,和紅蘿蔔芹菜一起大火快炒,增添不少風味。
DSC_0313.JPG 

◎ 蒸力魚 $450
老闆說這是力魚,偏偏我壓根兒就沒聽過什麼叫力魚,鮮魚達人吉米說很像是黑毛,蠻好吃的。
DSC_0324.JPG 

◎ 河豚湯 $500
DSC_0330.JPG 

◎ 烤扇蝦 $1200
俗稱蝦姑拍仔的扇蝦,外貌難看但滋味卻好極了,肉質鮮甜緊實,蝦膏濃馥綿密,美味程度遠勝於龍蝦,拿杯子當比例尺,就知道它的個頭兒不小,當然價格也不平凡。
DSC_0338.JPG  DSC_0345.JPG

◎ 三杯安康 $350
DSC_0332.JPG 

◎ 清蒸安康魚肝 $300
DSC_0335.JPG 

◎ 魚皮涷 $100
相當特殊的一道料理,魚本身的膠原蛋白,加上紅棗枸杞,清甜而毫無腥味,吃這道可得手腳快,甫端上桌就見它已開始融化,滑嫩可見一般,當成飯後點心再適合不過。
DSC_0346.JPG 

◎ 酒足飯飽,我們對這餐有多滿意?看桌上食物一掃而空,何須多言。
DSC_0361.JPG 

接著我們到一個休閒農場散步,園中有草地、池塘、遠山,挺適合一家大小來這裡走走,除了可接觸大自然外,這兒還有許多可愛的鳥禽動物,甚至還看得到鴛鴦在路上昂首闊步地逛大街,另外我最喜歡園中一隻聰明伶俐的鸚鵡~一休,所以牠的照片特多,若要看完整版的遊記及農場介紹,請看︰
 >>旅行的意義之「宜蘭縣冬山鄉‧三富花園農場
 >>每一天我們企圖活得更像自己之「宜蘭.三富花園
DSC_0399.JPG DSC_0384.JPG 鴛鴦踢正步.jpg DSC_0379.JPG DSC_0369.JPG DSC_0370.JPG DSC_0372.JPG DSC_0376.JPG DSC_0402.JPG DSC_0406.JPG DSC_0407.JPG DSC_0409.JPG DSC_04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