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  名︰番割田甕缸雞
地  址: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3段191號
電  話︰(03)960-6666
營業時間︰11:00-20:30
價  位:300元-500元 (每人)

【前言】
前陣子有幸讓吉米這位美食英雄達人領路,擔任司機兼導遊,讓我們從午餐、下午茶、晚餐,一路吃到甜點,連伴手禮都有了,真是幸福啊!在此謝謝吉米老大,下次有此等好康,記得也要找我們唷!
至於那些想吃沒跟到的傢伙們,下次各位可以儘管加班、上課、不接手機.... 繼續在螢幕前流口水啦~

【言歸正傳】
番割田甕缸雞,很怪的店名,Google查了一下,「番割田」應是古時候礁溪當地的聚落地名而延用至今。
餐廳佔地寬廣,不僅有個大型停車場,一排好幾個中大型土製甕缸排列在門口,而店內空間亦有上百坪,抵達時還不到十二點,已有幾桌客人正在用餐,等到我們食畢欲起身離開時,已幾近客滿了。
DSC_0246.JPG DSC_0269.JPG

DSC_0250.JPG 
我們被安排坐在落地窗旁,掂掂肚量,顧及晚上還有一頓海鮮大餐,只點了一份甕缸雞和一盤招牌珠蔥。

◎ 甕缸雞 $550
坐定沒多久,一隻紅褐油亮的香噴噴甕缸雞就這樣躺在桌上,旁邊陪襯的是雞肚子裡掏出來的洋蔥、大蒜,有著濃馥的雞油香氣,悶煨地質地透明,看起來定是香甜又可口。但肚子好餓,加上雞肉就該趁熱趁燙口時趕緊吃掉,顧不得欣賞雞的妸娜身段,速速催請Leon戴上粗布手套,進行分筋去骨、斷腿剝肉。
除了大蒜、洋蔥外,甕缸雞裏頭還塞了七葉蘭,並採用古早的甕烤方式,柴火選用龍眼木或相思樹,使得雞肉本身憑添獨特且具層次的香氣。
放山雞肉又甜又嫩,即使是雞胸部位,亦不擔心過於乾柴難以入口,而外皮則是酥脆中保有雞皮的彈性,火候恰到好處,不加任何調味就相當好吃。若想換換口味,也可搭配一旁悶烤過程中,自然滴下的雞油,或是白胡椒鹽。
照片中的紙盒,是外帶用的,聽說帶回家後可現吃,亦可冷凍起來,想吃時再用烤箱回溫,只可惜一隻550的價位稍偏高了些。
DSC_0228.JPG 
DSC_0227.JPG DSC_0238.JPG
DSC_0241.JPG 

◎ 招牌珠蔥 $130
雞肉再好吃,點菜嘛愛點青菜!
如此搭配真是不賴,可惜的是這兒的味精下手頗重,反而吃不出珠蔥原本的清甜了,甚為可惜。
DSC_0224.JPG 

深夜中整理照片、打這篇食記,真是件痛苦的事,不多說了,最後提醒︰用餐時間建議訂位。
DSC_0259.JPG DSC_0257.JPG DSC_02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