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64.JPG

店  名︰三燔101

地  址: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4樓(台北101)
電  話︰(02)8101-8166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1:30
價  位:600 - 2,000元 (每人)

為慶祝八週年結婚紀念的兩人,喝完開胃酒後,趁著微醺的酒意,步行由大安路出發,沿著台北市最美麗的仁愛路,朝向晚餐所在地101大樓「飄」過去,今晚預訂的是四樓的三燔101。

◎ 門面以各式日本酒瓶、酒桶裝飾,數大便是美
DSC_0886.JPG 

DSC_0887.JPG DSC_0891.JPG

店內的裝潢走現代日式典雅風格,可能是事先訂位的關係,安排了上層的包廂座位,間隔寬敞且以竹簾為屏,不易受到打擾也不致有壓迫感,燈光昏黃的氣氛相當不錯,就是拍照困難了些。
DSC_0773.JPG DSC_0882.JPG

◎ 木製的菜單拿起來沈甸甸,質感厚實,稱得上精緻
我們用一張信用卡點數兌換的優待券,二人同行一人免費,就是買一鍋送一鍋,雖只能點1,280元的鍋物套餐,但平均下來一個人約800元(含服務費),算是相當划算的。
鍋物套餐依主菜的不同,分成了肉品與海鮮兩大類,價位從最便宜的「乳酸松阪豚」或「天然地雞」(780元),到最貴的包括了龍蝦、鱈場蟹或活鮑魚的「極品海鮮盛合」或「特選
冷藏澳洲和牛十級」(1,680元),我們點了優待券上的「龍蝦海鮮盛合」(1,280元),以及服務人員推薦的「野生大明蝦海鮮盛合」(1,280元),另外因為這裡沒有免費的茶水,再單點一壺日式玄米茶。
DSC_0759.JPG  DSC_0777.JPG DSC_0869.JPG DSC_0872.JPG 

◎ 湯底
有柴魚、豆漿、土手、地獄、壽喜燒五種選擇,既然是海鮮,湯底的味道不宜過於強烈,選擇了包括北海道昆布及柴魚熬成的柴魚湯底。
DSC_0780.JPG 

◎ 沾醬
共有三種沾醬,由由左至右為︰胡麻醬、玉子醬油,橙醋醬。
DSC_0782.JPG 

◎ 季節前菜 - 和風沙拉
DSC_0785.JPG 

◎ 接連送上蔬菜盤與海鮮盤,這裡都是由服務人員桌邊料理服務,我們只需動眼、動嘴即可,真是享受。
DSC_0811.JPG 

◎ 龍蝦海鮮盛合
一個大型的缽裡,以碎冰為底,盛裝著龍蝦、扇貝、牡蠣、鯛魚、干貝、蛤蜊、烏賊、九孔等,個個光澤亮麗、肉質緊實,體型適中,九孔依舊精力旺盛地不斷蠕動著,而龍蝦煮
熟後口感Q彈,纖維不會太老,而鮮甜程度自然不在話下。
DSC_0796.JPG DSC_0816.JPG
DSC_0831.JPG  

◎ 野生大明蝦海鮮盛合
跟前者相較,少了龍蝦,多了二尾體型豐腴碩大的明蝦,以及二根鱈場蟹腳。
明蝦有多大?下鍋前的長度超過手掌,煮熟了放在碗裡,還嫌碗小呢!
DSC_0828.JPG DSC_0834.JPG

◎ 二人份蔬菜盤
有大白菜、山春菊、青江菜、秀珍菇、金針菇、美白菇、凍豆腐、玉米、南瓜、蕃茄、鱈寶等多樣新鮮質優的食材,由服務人員漂漂亮亮地擺入鍋中。
DSC_0792.JPGDSC_0835.JPG 

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個鱈寶,美得如同一個漂亮的藝術品,口感細緻、味道鮮美。
DSC_0842.JPG 

◎ 食事
雜炊、烏龍麵、壽司 (三選一)
這鍋物湯底雖為清淡的昆布柴魚,但經過這場生猛食材的連番攻擊,已融合了大量海洋及蔬食精華,顧不得其中含的普林值有多高,不煮雜炊就太對不起蝦兵蟹將們的犧牲了。
服務人員準備了海苔、青蔥、雞蛋與白魚等食材,前後花費了約十五分鐘,以文火細細熬煮,並依續加入蛋液與青蔥等,直到湯汁米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不分彼此,濃郁地以
湯匙劃開時,並不會馬上掩蓋鍋底,而留下一圈圈的痕跡,這樣表示火候差不多了。
DSC_0847.JPG 雜炊.jpg DSC_0856.JPG

◎ 三燔甘味
口福堂和果子、嶺崗豆腐、抹茶冰淇淋 (三選一),我們選擇了較不常見的嶺崗豆腐。
但嚐起來與其說是豆腐,倒不如奶酪來得更為貼切,滑嫩中帶有彈性的口感,淋上黑糖熬成的醬汁,是道相當不錯的飯後甜點。
DSC_0858.JPG 

◎ 時令果物
這水果就完全虛掉了,食材普普、刀工奇差且不用心,劃下了一個不完美的句點,所幸先前的海鮮實在太棒了,瑕不掩瑜。
DSC_0862.JPG 

◎ 酒足飯飽後四處逛逛,碰巧遇到NISSAN 370Z的現場展示
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328匹馬力,扭力值為37kg-m,從靜止到100km加速僅需5.6秒,無論造型及性能都相當棒,但二百多萬的價格也實非市井小民如我們者可以負擔,看看就好。
DSC_0892.JPG DSC_0895.JPG DSC_0900.JPG DSC_0903.JPG

後記︰(以下是與食物無關)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認識交往至今16年、結婚8年,一路走來稱得上平安、健康、順遂,雖非富貴,亦無名利,但仍對我們擁有的一切心懷感恩,希望未來的20年、30年、40年能像這樣,繼續攜手一起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