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  名︰大山無價
地  址:台北縣新店市北宜路三段62號
電  話︰(02) 2217-8891、0934298891
營業時間︰12:00-15:00 / 18:00-21:00
     (每週一公休,採預約制)
價  位:1000元
     (每人/另加一成服務費)

DSC_0867.jpg 
2009年初春某個週二,天氣晴,大家都要上班的日子,因各種不同原因而累積諸多疲累的幾個同學,一起相
約上山享受慢食,哪座山?新店北宜公路上的一座無價大山。

挺意外的,非假日竟是停車場客滿,所有的客席也是全滿的情況,我們被安排的座位靠大廳內側,一個缺點是少了窗外景緻,另一個缺點是超難拍照,右側是自天井投射的微弱光線,左側是溫暖色系的燈泡,白平衡怎麼調都不對勁。

◎ 處處可見自然花草點綴,桌上有株小小的蝴蝶蘭盆栽
DSC_0673.jpg DSC_0813.jpg

◎ 餐具以陶瓷為主,樸素中帶有典雅,喝著熱茶將煩燥的心情紓緩下來
DSC_0669.jpg 

◎ 葡萄酒凍
上方點綴著一小片櫻花瓣,葡萄酒凍口感滑嫩滋味酸甜,有著明顯濃郁的酒味,令人胃口大開
DSC_0676.jpg  DSC_0682.jpg

◎ 手工花生豆腐
黑色的陶盤與雪白的豆腐,視覺有著明顯的對比,而上頭裝點著醬油、松子、山葵與枸杞,豆腐口感相當滑
順細膩,帶有淡淡的花生香氣,而搭配不同的佐料,或濃郁、或甘甜、或辛口,都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DSC_0686.jpg DSC_0701.jpg

◎ 桂圓米糕佐鮭魚卵
桂圓米糕的甜與鮭魚卵的鹹,味道出乎意外地搭配,中間襯著細細的蛋皮絲,雖然有點訝異為何澱粉類的主
食這麼快就上場,但份量僅一口大小,不致造成腸胃負擔。
DSC_0694.jpg 
DSC_0706.jpg 

◎ 鮮干貝牛蒡湯
上桌時一小盅一小盅承裝著,最引人注目的是象牙白色的干貝,上頭裝點著綠色的金針花、切得極細的紅色
辣椒絲,顏色搭配地煞是美麗。
另外附了一壺香濃的牛蒡高湯,淋入盅裡,牛蒡應是用調理機打成了泥,所有的風味精華全融入湯中,由於
干貝底下襯著蒸熟的蕃茄,味道格外清爽,而干貝口感鮮嫩甘甜,令人意猶未盡。
DSC_0708.jpg DSC_0710.jpg
DSC_0711.jpg DSC_0714.jpg

◎ 生魚片海鮮盅
長型陶皿裡舖著滿滿的碎冰,透明玻璃容器裡的食材種類豐富且色彩繽紛,
上層是蘆筍、甜蝦、紅魽、旗魚生魚片,而黃金魚夾著一小片新鮮檸檬,滋味格外爽口。
下層的沙拉有百合、透抽、萵苣、小黃瓜、蕃茄、甜椒、昆布絲,淋上洋蔥油醋,食材均相當新鮮且口感清
脆。
DSC_0726.jpg DSC_0729.jpg DSC_0734.jpg

◎ 黑棗醋
中場休息時間,冰涼酸甜的黑棗醋讓味覺再次歸零、甦醒。
DSC_0735.jpg DSC_0737.jpg

◎ 紅糟味噌湯
紅糟口味的味噌湯倒是第一次嚐到,搭配一小片甜玉米,乍看之下突兀,實則稱得上美味。
DSC_0744.jpg DSC_0747.jpg

◎ 紅糟雞肉
又是一道色彩豐富飽和的視覺饗宴,白色的銀耳、紅色的紅糟雞腿、綠色的韭菜花。
若光吃雞肉或許會覺得口味有些強烈,但底下的銀耳則正好中和,同時更因銀耳的爽脆,使口感多了些層次

DSC_0740.jpg DSC_0749.jpg

◎ 蔬菜泥糕渣
使用粗獷古拙的陶製器皿盛裝,米白的糕渣浮在綠色的蔬菜泥上,再加上一小抹泡菜裝點與調味
糕渣是宜蘭特有的料理,但過去對它的印象就是容易膩口,僅可以淺嚐;但這裡以創意搭配,用蔬菜泥的清
爽細緻對映糕渣的鮮美腴滑,小心翼翼地一口咬開,熱氣與香味撲鼻,但若以個人偏好而言,它對於我是視覺優於味覺的一道料理。
DSC_0754.jpg  DSC_0759.jpg

◎ 綜合炸物
四季豆、地瓜、草蝦、茄子、南瓜
地瓜僅裹上一層薄薄的粉,外酥內香甜而不顯油膩
南瓜、茄子與四季豆保有食材原味,炸的火侯亦恰到好處,
草蝦應該是烤的,蝦肉緊實鮮甜,嚐得出鮮度
DSC_0766.jpg DSC_0772.jpg

◎ 綜合果醋
每道菜送上來時,皆是採用大自然的花、草、木用心擺飾,即使是簡單的一道飲品也不例外。
而第二道醋飲送上來時,表示這段美食饗宴已進行到後半段了。
DSC_0776.jpg DSC_0780.jpg DSC_0783.jpg

◎ 杏鮑菇麻油炒飯
杏鮑菇麻油炒飯承裝在一個個可愛的小圓缽裡,上頭一小片烏魚子看以不搭,但嚐後覺得頗有加乘效果。
DSC_0789.jpg 
DSC_0786.jpg 

◎ 蓮花雞湯
這是一道歷史悠久且最出名的一道料理,上桌時可以看到蓮花緩緩展開,食材多樣豐富,蓮花、雪蓮子、銀杏、蓮子、蓮藕、雞豆、樹薯、雞肉等,雖稱得上湯鮮味美,但我在這一連串美食攻勢後,會比較想喝些鮮甜清徹的湯,至於食材這麼多,縱使美味,實在覺得有些濃郁而負擔過重,由於肚量實在不夠,還剩了大半打包下山。
 DSC_0796.jpg
DSC_0795.jpg

◎ 水果
DSC_0804.jpg DSC_0809.jpg

◎ 甜點︰黑糖芋泥
香甜糯軟的芋泥,淋上黑糖熬煮的糖漿,旁邊點綴的是顆甘甜的紅棗,上頭的蜜漬金棗甜中帶酸,有畫龍點睛之效。
DSC_0821.jpg
DSC_0827.jpg

◎ 蓮花茶
有著蓮花的清香,茶湯微苦回甘,餘韻無窮,做為一餐的結尾再適合不過。
  DSC_0830.jpg

◎ 以下為店內陳設及用餐環境︰
DSC_0812.jpg 
DSC_0834.jpg DSC_0837.jpg DSC_0840.jpg DSC_0842.jpg DSC_0843.jpg DSC_0849.jpg DSC_0852.jpg DSC_0854.jpg DSC_0857.jpg DSC_08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