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26.JPG 

彷彿才是昨天的事,轉眼間竟已結婚八週年,不巧今年3月24日是非假日,Leon和我一如往常的加班,提前一個週末慶祝,早早預訂了週六晚上三燔101的座位,又收到W酒坊寄來的品酒會活動邀請,碰巧這次的主題是我們都很有興趣的"蘇格蘭Single Malt Whisky",就當是餐前開胃酒吧!

這次的主題是「斯貝塞河畔序曲」,來自於蘇格蘭極富盛名的Speyside產區,像The Glenlivet就在當地。
而今天試飲的酒款(除了最後一瓶),都是來自於裝瓶廠Blackadder,它強調都是直接從酒桶汲酒裝瓶,不做冷過濾或重過濾,亦不添加焦糖來改變酒的顏色及風味。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今日酒款,照片由右至左,亦為供飲順序(費用NT$.750元/人)
DSC_0678.JPG DSC_0682.JPG
     
     Cargganmore 1993 , 61% , 14yo / Blackadder Raw Cask
     克萊根摩1993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 / 黑蛇裝瓶 (NT$.3,400)

     Dailuaine 1985 , 55% , 19yo / Blackadder Raw Cask
     大雲1985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 / 黑蛇裝瓶 (NT$.4,600)

     Aberlour 1990 , 59.7% , 17yo / Blackadder Raw Cask
     亞伯樂1990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 / 黑蛇裝瓶 (NT$.3,600)
    
     Benrinnes 1980 , 53.1% , 27yo / Blackadder Raw Cask
     本利林1980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 / 黑蛇裝瓶 (NT$.7,000)
 
     Angler's Flasc 40yo , 55.3% , Sherry Single Cask / Glen Drumm
     (W獨賣系列 - 斯貝塞謎人酒)
     ※本酒款係取自斯貝塞區素以雪莉桶熟化之著名酒廠存酒,塵封40年後,將於W酒坊揭開序曲。
     (NT$.10,000)

◎ 五瓶要價不菲的酒一字排開,煞有氣勢
DSC_0681.JPG 

◎ 關在鐵籠裡的好酒們,看起來真是寂寞可憐啊!
DSC_0702.JPG 

◎ 法國麵包與搭配的斐濟礦泉水,講師建議一半純飲,另一半則對上1︰1的礦泉水,會引出不同的香氣
DSC_0710.JPG

◎ 彷彿透明般的澄澈質地,因為是採用波特桶,酒色略淡,少了些”尊貴”氣息,但不損其好滋味
DSC_0704.JPG DSC_0717.JPG

◎ 好酒一瓶瓶輪番上場,每瓶的要價也越來越高昂,一旦喝上了,就像是揮霍慣的敗家子一樣,很難回頭囉!
DSC_0720.JPG DSC_0721.JPG

◎ 今天壓軸好酒登場,在我出生前,它就已在雪莉桶裡蟄伏了,經過四十年的熟化,一試之下,真令人驚艷,忍不住又多倒了幾次。
DSC_0734.JPG DSC_0740.JPG

◎ 一樓門市的陳列架,這裡的沙發區很舒服,除了開瓶,亦提供單杯酒單或紅白酒供飲機,下次週末想放鬆一下時,會考慮再來。
 DSC_0752.JPG

◎ 酒後吐真言︰
第1至第4瓶皆為波本桶,特色是酒色較淡,香氣複雜度高。
第1瓶Cragganmore只有14年,相對地較為年輕、強悍,酒精濃度高達61%
第2瓶Dailuaine酒體較醇厚,具一股淡淡梅香,果味強烈,甜度比前一瓶高
第3瓶Aberlour採用天然井水為其特色,法國市佔第一名的whisky,酒體飽滿,香氣為有層次的太妃糖
第4瓶Benrinnes為不完全三次蒸餾,特色是具有濃郁的奶油香氣,以及橡木、煙燻味,若同時考慮價格,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款。
第5瓶Angler's Flasc已沈睡了40年,使用的是比波本桶貴上10倍的雪莉桶,顏色也較先前的深,資料上形容的很貼切
「嗅感像是在梨子及蜂蠟上輕塗了一層很淡的薄荷所釋出的香氣,口感很濃郁,滿口都好像被塗了一層帶有煮水果甜味的香料味。」
香氣及香味很複雜,餘味很長,絕非年輕威士忌所能,卻沒有令人不快的老酒味。
至於添加FIJI礦泉水飲用,剛加入時即刻飲用還不錯,可以感受到更豐富的香氣,但稍微置放一陣子再喝,就截然不同了,還隱隱帶絲苦味,我們還是喜歡純飲。

DSC_0749.JPG 

DSC_0742.JPG 
【延伸閱讀︰台北.「Whisky & Wine」之單杯供酒機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