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  名︰So Free 柴燒比薩&起士專賣
地  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28號1樓
     (溫州公園旁)
電  話︰(02)2364-3351
營業時間︰11:00-21:00
價  位:120元-180元 (每人)

前陣子在台大公館一帶的巷子裡晃盪時,在溫州公園的對面一角,發現一家外觀不起眼的小店,有著開放式的廚房、酒吧一般的長吧台,座位不多,食客們或倚或站,看起來十分輕鬆愜意,有著濃濃的異國風格,第六感直覺告訴我,這應該是家不錯的店,當下就記在腦海中的「待訪清單」中。
DSC_0447.JPG   

找了個睡到自然醒的週六,到這兒吃早午餐,可能是來得稍早,老闆仍忙著事前準備工作,一根約莫電線桿粗大的龍眼木,在老闆用紅磚、水泥、溪石塑形自製的磚窯裡,正以熊熊烈火燃燒著,以便將窯溫燒熱。
 
DSC_0399.JPG 

◎ 坐在吧台前,可以看到桿皮、舖放材料、送進窯烤的過程
DSC_0415.JPG
DSC_0419.JPG DSC_0424.JPG

這兒的Pizza口味選項有六種,都寫在小黑板上,均一價$120︰
鮮菇蘆筍、羅勒鮑菇、薑絲超人、煙燻乳酪、香草洋芋、蘋果肉桂

飲品則有四種選擇︰
有機黃金麥茶($20)、黑麥汁($35)、Perrier礦泉水($50)、Martinelli's 100%純蘋果汁($60)
罐裝飲料都是價昂質優的品項,這兒的定價算是相當平實,毛利率並不高。
DSC_0396.JPG

採自助式,到櫃臺點菜、買單,自己找位子,因為只有八個位子,如果沒位子也無妨,跟老闆講一聲︰在公園吃!
在櫻花樹下,挨著涼亭溜滑梯吃Pizza,別有一番風味,這種享受還不是到處都得以嘗試的呢!
DSC_0455.JPG

◎ 煙燻乳酪
添加了全麥的是薄脆餅皮,木柴高溫窯烤下,帶股淡淡的特殊風味,而調合了澳洲切達與荷蘭煙燻乳酪的雙重濃郁口感,趁著有些燙口時咬下,大口滿足。
DSC_0432.JPG 

DSC_0421.JPG 

◎ 薑絲超人
雖然心裡嘀咕著~台灣人就愛胡搞瞎搞,什麼鳯梨、烤鴨...都一股腦兒往Pizza上擺,這回竟連薑絲都出現了
但衝著黑板上寫著︰「全宇宙最好吃」,這麼大言不慚?就點來吃吃看吧!
嘿!沒想到還挺對味的,今天薑絲超人的好朋友不是大腸,而是鹹鴨蛋和玉米粒,真佩服老闆勇於嚐試的創意。
薑絲的辛香,中和了鹹蛋的微腥,而玉米粒的甜,和鹹蛋交織而成的豐富滋味,頗是微妙。
 DSC_0437.JPG

後記︰後來亦曾再次造訪,但沒帶相機就不多介紹了,雖然以食量較大者可能會覺得吃不飽,但以其食材品質、口味水準各方面,個人對它還是抱持正面肯定,更何況目前有「買一片送一點,集10點送一片(口味任選)」的活動,相對的更划算了。
DSC_0458.JPG

DSC_04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