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  名︰野宴食堂
地  址:台北縣石碇鄉彭山村崩山12號
     (石碇交流道往華梵大學方向)
電  話︰(02)2663-4276
營業時間︰11:00-21:00
價  位:500元-800元 (每人)

 DSC_0361.JPG

到石碇吃海鮮??!!
這大概是繼樹林卓仔魚店後,又一家讓我們初次聽聞時下巴合不起來的店,石碇這個小小山城,既不靠海也無漁港,若說吃豆腐啃土雞還差不多?!
這回同樣是由內行人Nina介紹,約好週四晚上專程殺上山去,識途老馬是Nina他們單位的某位大老級長官,熱心的他光是領路不夠,還自願當司機,開著嶄新的BMW 525i帶我們上山,又帶了瓶紅酒,真是要謝謝他了。

◎ 樸實低調的外觀
外觀是石材與紅磚建材的二層樓建築,一樓用餐空間有許多農具擺設,復古紅木製桌椅,頗具古意。
 DSC_0365.JPG
DSC_0356.JPG
DSC_0304.JPG  

◎ 點菜區
小黑板上有許多推薦菜色,亦有船釣的深海魚可選擇,我們直接以每人六百元預算,交給主廚阿德配菜。
DSC_0299.JPG DSC_0300.JPG DSC_0302.JPG

◎ 開胃菜︰梅汁南瓜
甫入座便端上桌的一碟小菜,阿德還故做神祕狀,要我們嚐了以後猜猜看是什麼。
清甜爽脆的口感,有著梅汁酸甜香氣與滋味,還曾經一度誤以為是甜柿,事實上,南瓜才是正解。
DSC_0305.JPG 

◎ 涼拌龍鬚
龍鬚菜川燙,底下墊著日式珍菇,上頭再灑些柴魚,又是道開胃好菜。
DSC_0313.JPG 

◎ 生魚片
送上桌時以碎冰為底裝盛,擺盤方式簡單大方,甜蝦鮮度不錯,肉質有彈性且相當甜美,以燒霜方式處理的鮪魚亦不錯。
DSC_0315.JPG 

◎ 煎黑豆腐
這是道相當具當地特色的菜餚,黑豆製成的豆腐切片後油炸,沾點胡椒鹽入口,豆香清清淡淡而餘韻無窮。
DSC_0317.JPG 

◎ 紫蘇海鮮捲
新鮮紫蘇葉包裹著海鮮花枝漿油炸,淡黃色的麵衣厚度適中,薄脆中透出紫蘇的綠,光是配色就令人胃口大開,雖然連上兩道「揚」類菜色,但卻不會令人感到油膩。
DSC_0320.JPG

◎ 烏龍涼麵
據說是這兒的招牌餐點,一人一小缽看來白透晶瑩的烏龍麵,拌的是胡麻風味的醬料,灑點芝麻香鬆和海苔,邊上還附了一小撮芥末,麵條的Q、彈、香、滑,令人印象深刻,要不是肚子容量有限,真想叫老闆再續一缽。
DSC_0324.JPG

◎ 炒牛肉
牛肉本身普普,倒是底下的珠蔥還不錯。
DSC_0327.JPG

◎ 百合蘆筍
鮮百合、蘆筍、銀杏、甜椒一同大火快炒,是道兼具健康與美味的好菜。
DSC_0332.JPG

◎ 薑絲鮮魚湯
滿滿一大鍋深海魚湯,只簡單用了蛤蜊、薑絲、蔥花提鮮,魚肉相當細緻甜美,比起漁港邊的餐廳,論口味、論鮮度,絲亳不遜色。
DSC_0334.JPG 

◎ 飯後水果︰鳳梨
DSC_0340.JPG 

◎ 飯後甜點 (自個兒外帶)
下午到boite de bijou珠寶盒拎了甜點外帶,因為距離晚餐還有段時間,所以只能捨棄需要冷藏的慕斯蛋糕及Macaron,挑些常溫蛋糕帶上山去。
法式鄉村蘋果派︰底層是千層派皮,搭配著份量十足的蘋果,不會過份甜膩,口感具有相當層次,是我最喜歡的一品。
DSC_0343.JPG 

香蕉蛋糕與水果蛋糕︰用料實在,口感細緻,帶著淡淡的酒香,此時若能搭杯大吉嶺紅茶,那就再完美不過了。
DSC_0344.JPG 

用餐結束上二樓逛逛,樓上亦有不少座位,還有可容納十餘人的獨立包廂。
DSC_0348.JPG DSC_0350.JPG DSC_0355.JPG
老闆說四月份這裡有很多螢火蟲,其實從台北市區過來,走國道五號在石碇交流道下,往華梵大學方向,很快就可抵達這遠離塵囂又有著食材新鮮、菜色美味的好所在。
雖然價位並不能算是低廉,但就整體品質而言仍屬相當實惠,若有機會,我還會再帶家人朋友前來試試。
但即使不是假日,仍有為數不少的饕客上山,建議務必訂位。

DSC_03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