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  名︰棻蘭家廚
地  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66弄23號
電  話︰(02)2578-2686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00(週日公休)
價  位:200元-500元 (每人/不可刷卡)
官  網︰
http://blog.xuite.net/fl2686/blog

情人節前夕,聽吉米說他又買了幾瓶好酒,一聽到有酒喝,嘴饞的我們連忙排除萬難,好似深怕酒不快喝掉會蒸發一般。
(謎之音︰其實是擔心約太晚了,吉米會自己一個人把酒喝光

這次選定了以「無菜單家常料理」為主的棻蘭家廚,這裡沒有裝潢,簡簡單單的擺設,還不時聽到廚房傳來的炒菜聲,如同回老家吃飯一般。訂位時只要言明幾個人用餐、有無飲食禁忌,帶酒的話依大桌小桌,意思意思每桌收個50元-100元開瓶費,可以很自在而沒有壓力地用餐。
DSC_0246.JPG 

◎ 安安海鮮的生魚片 $300
下午帶貓咪從台北貓醫院回家途中,走錯路繞進濱江市場裡,誤打誤撞的買了這家很有名的生魚片,滿滿一大盒只要三百元,新鮮及美味不在話下。
DSC_0259.JPG 

◎ 煎馬頭魚
好的食材不需繁複手法及過多調味,油煎後灑點兒白胡椒,好吃的連魚骨頭都差點兒啃進肚裡。
DSC_0269.JPG 

◎ 泰式涼拌海鮮
顏色鮮艷、口味清爽,大小適中新鮮透抽,肉質口感佳,夠厚實但不會過老,相當開胃的一道菜。
DSC_0275.JPG

◎ 筍燒排骨
食材有筍片、木耳、魷魚及排骨,我第一次吃到這種食材組合的菜色,筍片的脆、木耳的軟、魷魚的香、排骨燒得入味,忍不住就剋了大半碗白飯。
DSC_0273.JPG 

◎ 炒菠菜
DSC_0276.JPG 

◎ 梅汁雞
帶皮軟嫩的小雞腿,有著烤肉的香氣,隱隱約約嚐得出淡淡的梅汁香氣。
DSC_0279.JPG 

◎ 鹹蛋南瓜
炸得表面香酥金黃的南瓜條,鹹鴨蛋末炒得鬆散香酥,與一般常吃的鹹蛋苦瓜濕糊的口感大異其趣,又一道下酒好菜。
DSC_0285.JPG 

◎ 地瓜燒菇
我們一行五人,原本安排的菜色只到上一道菜,六道菜搭配的份量應該還算足夠,無奈碰上我們喝了酒、胃就開了,呼喚廚娘幫我們加菜。
首先推薦的這道地瓜燒菇,老實說個人覺得這樣配菜有點失算,炸過的地瓜與杏鮑菇組合,跟前一道鹹蛋南瓜在各方面的雷同性太高,加上都是高澱粉類的食物,雖然口味不差,
但當下還是覺得有些腹漲口膩。
DSC_0288.JPG 

◎ 宮保蝦仁
這又是道應觀眾要求的安可菜色,雖然此時已不覺得肚子空虛,但這盤看來風味強烈的重口味一端上來,筷子又停不了。
DSC_0292.JPG 

◎ Balvenie Sherry Oak 17 Years Single Malt

◎ Macallan Sherry Oak 18 Years Single Malt
DSC_0250.JPG DSC_0251.JPG

這次喝的二瓶都是價格較Fine Oak貴上幾成的Sherry Oak,這二瓶的價格,可以讓我們在這家餐廳連吃好幾天了,再次謝謝大好人吉米。

「Sherry Oak vs. Fine Oak的差別
雪莉桶是蘇格蘭當地的酒廠,長久以來所慣用的橡木桶,在裝入單一麥芽威士忌陳年之前,乃是供雪莉酒陳年之用,其橡木桶被稱為雪莉桶。雪莉桶的容量約為500公升,以雪莉桶陳年的威士忌,口感柔和醇厚富層次,帶有果香、皮革與香草的香氣。在世界上廣受歡迎。亦是麥卡倫酒廠長久以來,所倚重的橡木桶。為了保持橡木桶的來源不虞匱乏,麥卡倫酒廠還買下了一座西班牙的雪莉酒廠,不是為了他們的雪莉酒,而是為了日漸稀少的雪莉桶。

幾年前西班牙政府頒布法令,禁止雪莉酒空桶的整桶輸出,限制了蘇格蘭大部份酒廠的雪莉桶來源,因此,今天蘇格蘭的多數酒廠 (包括麥卡倫酒廠在內),以雪莉桶陳年的比例已大幅降低,所以才有Fine Oak (以雪莉桶與波本桶混和調製)這樣的產品出現。以往只看的到以雪莉桶陳年與裝瓶的產品。目前各酒廠改以波本桶陳年為大宗,所幸,雪莉桶被各家酒廠不斷的重覆使用,因此,現今的市場上仍看的到以雪莉桶陳年裝瓶的威士忌。只是數量將日益減少,雪莉桶的稀有性亦大幅提升。」

「Sherry Oak以百分百雪利橡木桶醞釀,口味較為濃郁,而經過悉心的“三重橡木桶陳化”後的Fine Oak系列,整體感覺則較為輕鬆優雅...」
(內容轉載自www,出處不可考,若
有侵權請告知)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今天用餐結帳金額是一千七百餘元,算是相當經濟實惠,下回有機會還會再來,只希望生意別好過頭了。
有好酒、好友、好菜,誰說情人節一定只能兩人世界的濃情蜜意呢?!

【延伸閱讀】
隱身僻巷裡的"棻蘭家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