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  名︰煙燻小棧 - Smoky Inn
地  址:台北縣三芝鄉八賢村八連溪88號
電  話︰(02)2636-8299
營業時間︰11:00-23:00 (週一公休)
價  位:400元-600元 (每人/不可刷卡)

DSC_0138.JPG  

相信居住在大台北地區的人,應該很少不知道三芝的煙燻小棧,即使對店名沒印象,也應曾聽說,位於三芝偏僻的山上,有家其貌不揚的小店,可以吃到好吃的德國豬腳和德國香腸
。我想這應該是拜網路及各式媒體之賜,否則誰能相信在一個距離台北市區車行得耗時超過一小時,且週邊都是梯田、福座及夜總會的庄腳所在,竟然有家德籍廚師開的小店,賣著自製道地德國風味料理。

一行人在紅樹林捷運站集合,循登輝大道往基隆三芝方向駛去,Leon和我是第一次來,老早就耳聞這裡若沒有GPS導航,鐵定會迷途在曲折的山間林道,所幸有在地人雷克斯領路,帶著大家走一條里程距離可能稍遠一點,但較為平順好走、不虞暈車、下次要再來也容易記往的路線。

→ 登輝大道往三芝基隆方向
DSC_0042.JPG 

→ 淡金公路經過淺水灣、三芝熱帶嶼等,看到這個指標右轉,走中山路。
DSC_0043.JPG 
 
→ 循著「三芝遊客中心」的指標一直走,在這個交叉路口左轉。
DSC_0046.JPG 

→ 接著只要直直走、直直走、不用彎、遇到叉路不理它,通過遊客中心之後繼續直走,就會看到位於左手邊的Smoky Inn了
DSC_0048.JPG DSC_0140.JPG

星期六中午十二點半,雖然天氣不佳,還飄著濛濛細雨,但店門口還是擠了滿滿的人,所幸老早訂了位子,否則我們14個大人、3個小孩,這麼一大票人可得排隊候位等上大半天了。
DSC_0050.JPG 

◎ 沙拉綜合拼盤 $1,140
這道需要在24小時前預訂,菜單上說明這是四人份,實際上份量實在相當驚人,若說是八人份也不為過,照片上拿James的寶貝兒子女兒當比例尺,這...應該是沙拉山吧。以大量
的萵苣、豌豆芽、苜蓿芽為主要材料,上頭舖著各式水果(葡萄、蘋果、柳橙、火龍果〉、水煮蛋、葡萄乾、燻雞、玉米片,最後再淋上美乃滋、千島醬,還另外附了碗藍莓醬以及一籃麵包。滋味還算新鮮爽口,尤其是那碗藍莓醬,相當受到好評。
這道沙拉與接下來的大量肉類相互搭配,挺健康的,就是份量大了點以及價格貴了很大一點,建議六至八人以上,又注重「餐餐攏愛呷青菜」的人再考慮預訂。
DSC_0066.JPG DSC_0071.JPG DSC_0073.JPG
DSC_0077.JPG 

◎ 素火腿拼盤 $325
包括沙拉、麵包、素火腿的組合餐,吃素的人也不用擔心會餓肚子。
DSC_0074.JPG 

◎ 炸乳酪 $325
很特殊的一道料理,用巴伐利亞Camembert Cheese裹著麵包粉後油炸,上頭點綴著果醬,附上麵包、一陀以切片鳳梨承裝的鮮奶油花。
乳酪表面薄薄一層香酥,裡頭又軟又香,對於愛吃Cheese的人可說是絕品,若以麵包夾著Cheese和奶油一併食用,又是截然不同的口感,記得趁熱快快吃。
DSC_0081.JPG

◎ 家庭式綜合大拼盤 $1,140
包括煙燻豬腳、各式火腿、香腸、煙燻雞胸、鴨胸、培根捲,搭配著酸黃瓜、酸菜、黃芥末,真是對味極了,附一碗馬鈴薯泥。(麵包、薯泥二選一)
上桌時用個鐵製大平底鍋,光由照片看不出實際大小,拍照時也忘了附上比例尺,差不多就像家裡的平底鍋一般,直徑約40公分左右,除了酸黃瓜外,滿滿滿滿都是肉,相當豪邁
、份量十足,尤其是深得無肉不歡食客的心。
這道料理可以吃到各式各様的肉類,其中最受好評的就是豬腳,與常見酥炸或煎烤方式不大一様,先用蔬菜湯將豬腳煮熟,再以木炭長時間煙燻,豬腳的皮、筋沒有被破壞,帶有
微焦,相當具有嚼勁,且不油不膩,搭配啤酒真是太棒了。
DSC_0084.JPG 
DSC_0106.JPG 

◎ Paulaner 6%小麥啤酒
恰好碰上特價活動,1公升裝加送一個大啤酒杯,只要299元,原價是599元,真如海報所說,老闆瘋了。
啤酒帶有一股蜂蜜的香氣,相當好喝,我們結帳後又決定外帶了一組回家。
DSC_0060.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用餐位置是二樓陽台,有屋頂也有遮雨篷,如果天氣好的話會將雨篷捲起,若在春、秋二季的晚上到此,吹著涼風、喝著啤酒、吃豬腳、香腸,一定非常享受。
DSC_0099.JPG 

◎ 上樓前的門邊,掛了個小牌子,上面寫著︰沒吃完不淮回家,而且︰1. 不淮打包、2. 不淮拜託狗狗、3. 不可打電話求救
這是德式幽默啦,沒吃完是可以打包的,而且,看這兒的狗兒每隻都養得油亮、壯碩,想必很樂意,也經常被「拜託」吧!
DSC_0110.JPG 
DSC_0122.JPG 

◎ 店外的景緻
DSC_0115.JPG DSC_0116.JPG DSC_0132.JPG DSC_0141.JPG

後記︰我們總共十四個大人,三個小孩,點了二份綜合大拼盤、二份沙拉、一份素食、二份炸乳酪、三瓶啤酒,吃得酒足肚飽、心滿意足,一人460元。接著往緣道觀音廟散步甩肉(容後補述),在此先謝謝辛苦的主辦人Yuki,以及一路上擔任專業導覽的地陪R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