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  名︰BELLINI Pasta Pasta (微風店)
地  址:台北市復興南路1段39號GF (微風廣場 GF)
電  話︰(02)6606-0688
營業時間︰09:00-23:00
價  位:400元-600元 (每人)

在那個台北市還不是滿街義大利麵店的年代,「貝里尼」這三個字對我們而言,幾乎就是好吃義大利麵的代名詞,後來各式高檔、平價義大利麵充斥,多到一個令人噁心的地步,選擇性也變高了,曾幾何時竟忘了它的存在。
過年期間到國賓微風看波妞前的空檔,拿著樓層簡介,在大戶屋,上海湯包館、越粉舖等一堆餐廳間猶豫不決,忽然間一個熟悉的
單字映入眼簾︰BELLINI,就是它了!
DSC_0201.JPG 

重新裝潢後的微風店,由原來的鄉村風轉變為現代時尚感中帶有古典低調奢華,而座位規劃也能與鄰桌區隔,我們恰好被安排在靠窗的位置,透過大片透明玻璃窗看著外頭的人群景物,用餐感覺相當自在愜意,可惜當天是客滿的情況,不便拍攝店內裝潢。
DSC_0178.jpg 

◎ 香烤雞肉芝麻沙拉 $160
新鮮的美生菜為底,上頭灑著紅蘿蔔絲、白芝麻以及口感相當脆的薄片(猜測應廚房製作麵條時材炸成的脆片),淋上胡麻醬汁,
最上面再擺上烤雞肉片及苜宿芽,雖然我對醬汁的滋味有點不以為然,但就口感而言,有著相當豐富而和諧的層次,稱得上是道可將味覺喚醒的料理。
DSC_0188.JPG 

◎ 唐揚香酥三式組合 $280
「香酥中卷」淋點檸檬汁相當開胃爽口,只可惜這尾中卷瘦弱了點;「義式酥炸雞翅」用香料醃過,裹了薄薄一層粉炸得香酥,與紅色
沾醬真是絕配;「帶皮烤洋芋」外香內軟,即使冷了也不賴,但總覺得它應該充其量只能是配角,就如同T.G.I Fridays三式組合(馬滋拉條、辣雞翅、起士馬鈴薯皮)旁的芹菜棒,好吃歸好吃,拿來當主角就是寂寥了些。
DSC_0194.JPG 

◎ 羅勒汁鮮蝦蘑菇比薩 $320
是我最喜歡的薄片Pizza,餅皮酥脆帶點焦香,甫上桌時還熱騰騰冒著煙,當場由服務人員以輪刀切成8等份,那劃破餅皮的清脆聲
響真是誘人。材料用的是真正的羅勒而非以九層塔權充,香氣少了嗆辛但更為柔和清香,至於菇蕈類算是畫龍點睛,而蝦仁最大的功用大概只能算是顏色搭配吧,味道不值得一提,但另外送上的辣橄欖油倒是不錯。
DSC_0190.JPG DSC_0195.JPG

◎ 辣味蕃茄鮮蝦麵 $400
附的二片蝦餅出乎意料之美味,很自然純粹的蝦香,口感脆而略硬,直接入口最棒了,而麵條軟硬適中、醬汁濃郁,蝦子給的份量
也著實不小氣,惟口味稍稍重了點。
DSC_0198.JPG

多年不見,貝里尼的風采依舊,雖然整體口味屬「和風義大利」,且非每道料理都無可挑剔,但以其品質價格比而言實在相當不錯了,日後有機會還是會造訪,若肚量夠大,選擇二人或四人套餐將更為豐富而划算。
DSC_02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