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  名︰可香正統潮州菜
地  址:高雄市新興區興華路一號
電  話︰(07)236-3999
營業時間︰10:00-14:00 / 17:00-22:00
     (每月第2、4星期之星期一公休)

去年十二月底,臨時有事到高雄出差一天,原本只打算找yyy夫婦小聚一下,沒想到敵不過那位很愛碎碎唸的男主人,硬是叼擾了他們從晚餐(可香)、睡前酒(體驗根本)、早餐Round 1(海青燒餅)到早餐Round 2(左營餛飩湯),真是不好意思。

晚餐地點讓他們夫妻倆兒爭論了好一陣子,一個要吃七美望安海鮮,一個要吃可香潮州菜,我嘛是沒意見,因為他們兩位老饕推薦的地點,鐵定都是港都首選啦。後來七美望安不知為何沒有營業,這樣也好,省得那小兩口拌嘴。

這家餐廳地處很不顯眼的住宅區巷間,一幢有著老樹、庭園的白色平房,在昏黃燈光的粧點下,顯得格外溫馨,完全看不出賣的中式菜色,相反地,像是到朋友家吃飯一般。
DSC_0614.JPG DSC_0615.JPG

由於我對潮州菜實在相當陌生,加上那幾天又忙又累,腦袋既空且鈍,無法多做詮釋,就請各位自行看照片說故事,若須更進一步的訊息,可參閱︰
1. 期待已久的可香潮州菜

2. 七夕情人夜 - 可香潮州菜館

◎ 一入座便端上數盤小菜解飢 - 鹽炒花生、醃蘿蔔、小黃瓜,各有各的滋味,此時若來碗清粥,即是滿足的一餐
DSC_0570.JPG DSC_0573.JPG

◎ 這家餐廳一律供應evain礦泉水,此等好菜配好水的堅持,可想見老闆對品質的自我要求與自信
DSC_0576.JPG 

◎ 滷水拼盤
有著相當深度的香氣,餘韻無窮,而各式食材的口感與特色亦能保持,換句話說,蹄花像蹄花、鴨腿像鴨腿,該Q的Q、該軟嫩的就軟
嫩,加上不油不膩,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
DSC_0587.JPG 

◎ 潮式蚵烙
用料實在,外酥內嫩,與台式蚵嗲有異曲同工之妙,最大的差別在於少了濃濃的韭菜香,但同樣美味
DSC_0596.JPG 

◎ 潮式沙茶炒牛肉
口味較重的一道菜,青菜爽脆、牛肉滑嫩,搭配著相當獨特的沙茶調味,若不是後頭還有粿條等著我們,白飯應該會忍不住一碗接一碗吧!
DSC_0602.JPG  

◎ 炒粿條
看似簡單的材料︰韭菜、豆芽、蘿蔔乾和蛋,與粿條激盪出不平凡的火花
DSC_0598.JPG

◎ 白鯧湯
相當令人訝異的烹調方式,完全顛覆了我過去白鯧只能拿來乾煎、清蒸的狹隘觀念。
DSC_0605.JPG 

◎ 蕃茄桂花蜜
蕃茄帶皮現打,有著濃馥的口感,以及桂花的清香
DSC_0594.JPG

這餐想必所費不貲,多謝yyy和Janice的熱情款待,至於對於這家店的感想,總歸就是一個讚字,下次若有機會再造訪高雄,一定會將這兒排入吃喝行程中。
DSC_0619.JPG 
DSC_0578.JPG 
DSC_06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