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  名︰好記擔仔麵
地  址:台北市吉林路79號
電  話︰(02)2521-5999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03:00
價  位:300元-800元 (每人)

猶記著幾個月前,Leon和我有幸讓Jimmy請喝了瓶好酒,引來一群狐群狗黨的覬覦與叫囂,大家都嚷著無論如何一定要喝到那傳說中很銷魂的21年Single Malt,於是Jimmy貢獻了最後一瓶,促成本次聚會。【源起】

當天有人上班、有人要參加尾牙,只得約定晚上九點開動,擔心酒未過三巡就被老闆拉上鐵門趕人,遂選定這家擁有許多下酒好菜、又營業到半夜三點的「好記」。這家店座落於長春、吉林路口,多年前就經常是食客夜夜熙來攘往,那排班候客的小黃車隊,更覺絡繹不絕。而門面與裝潢隨著歲月益發具有傳統特色,一整排緊鄰的店面其實都是關係企業︰好記擔仔麵、好記宴會廳與阿美飯店,其一主打台灣小吃,其二為大型宴會,其三強調正宗台式辦桌,各有其市場區隔與定位。

DSC_0551.JPG

店內陳設無一不充滿濃濃的台灣古早味,實木桌椅板凳、雕花屏風等,而牆上海報或桌上擺設亦常有令人莞爾的幽默,像印著「增胖報國、酒國暈熊..」的餐巾紙、廁所裡掛著「棒完愛搶水」的木牌子,無怪乎這兒成為老饕愛帶外籍友人來此體會台灣飲食文化的重要地標之一。

DSC_0514.JPG DSC_0567.JPG DSC_0571.JPG DSC_0502.JPG

這原本應該是喝睡前酒的時間,食物應該僅是陪櫬角色,宜淺嚐即止,但不知是好酒罕見,或是朋友好久不見,一行人彷彿剛歷經飢荒般,菜一輪又一輪地加點、一盤盤地掃空。

DSC_0557.JPG 

◎ 酥炸軟殼蟹
DSC_0479.JPG 

◎ 招牌封肉
沒有想像中的好吃,有點兒油膩還帶絲耗味,倒是旁邊的開陽比較美味。
DSC_0481.JPG

◎ 擔仔麵
號稱每天賣出2000碗的擔仔麵,湯頭用大骨和50斤草蝦熬成,湯鮮味美不在話下,一小坨黃麵淋上肉燥,外加一尾蝦、一小片里肌肉,僅要價35元不說,還就感心的可以免費續湯

DSC_0482.JPG 

◎ 台式醃蜆
蒜頭醬油醃漬而成,相當具有台灣傳統風味,不會過於死鹹,是道下酒好菜。
DSC_0483.JPG 

◎ 地瓜葉
簡簡單單的燙青菜,淋上這兒的特製肉燥,拋開健康觀點,若能改拌豬油、淋點兒醬油應更令人神往,雖說如此,我們還是前後點了二次。
DSC_0484.JPG 

◎ 白醋小卷
新鮮而肉質具彈性,很快就一掃而空了。
DSC_0485.JPG 

◎ 不知道是什麼捲,也忘了是什麼味
DSC_0488.JPG 

◎ 甘蔗燻雞
據說是這兒的招牌菜之一,火候恰到好處,且具有豐富的煙燻香氣。
DSC_0489.JPG 

◎ 蒜苗香腸
最受好評的一道菜,切片的香腸外表微微焦黃,與大量的蒜苗可謂是天作之合,我們這群餓死鬼們,前後共點了三次。
DSC_0540.JPG 

◎ 蒸籠絲瓜
澎湖絲瓜切段後平舖在盤上,灑上蝦米、開陽後用大火蒸熟,吃得出食材原味,是道兼具美觀與美味的好菜。
DSC_0495.JPG 

◎ 好記招牌豆腐
其實就是其他餐廳所講的「老皮嫩肉」,蛋豆腐不加裹粉直接油炸,上桌前淋上些許蔥油,具有多層次的口感。
DSC_0498.JPG 

◎ 豆干肉絲
雖不難吃,但亦沒有預期中的美味,也不夠辣。
DSC_0516.JPG 

◎ 蒜泥鮮蚵
個頭兒中等的蚵仔,外頭裹了薄芡川燙,底下舖著薑絲,拌上蒜泥醬油,雖沒有繁複的調味,卻傳達了食材原始的美味。
DSC_0520.JPG 

◎ 鳳梨豆醬吳郭魚
大小約莫巴掌大的海吳郭,以鳳梨豆醬蒸煮,魚肉沒有土味。
DSC_0521.JPG 

◎ 炒魚皮
魚皮Q滑有彈性,加上芹菜共炒,挺對味。
DSC_0522.JPG 

◎ 沙魚煙
DSC_0526.JPG

◎ 特製粉肝
粉嫩而不乾澀,鮮甜而沒有腥味。
DSC_0527.JPG

◎ 涼拌韭菜
DSC_0528.JPG

◎ 三層紅燒肉
這道三層肉亦相當不錯,肥瘦比例適中,口感外酥肉嫩,只可惜一開始沒多點幾盤,後來想再加點時,已經賣完了。
DSC_0530.JPG 

◎ 乾煎虱目魚肚
魚肉煎得香酥,擠上檸檬,沾點兒椒鹽入口,真是美味,若真要挑剔,就是魚身不算肥滿,偏薄了些。
DSC_0543.JPG 

◎ 紅豆牛奶冰
當天氣溫不到攝氏十度,但酒過數巡後,真不知是Whisky的威力不容小覷,還是大夥兒喝茫了,酒酣耳熱下,竟然還點了紅豆牛奶冰串場。
DSC_0539.JPG 

◎ 當天喝的二瓶好酒
Balvenie Portwood 21 Years Single Malt
Glenfiddich 15 Years Solera Reserve Single Malt
謝謝Jimmy和Connie贊助。
DSC_0510.JPG DSC_0533.JPG 

DSC_0565.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在深夜的櫻花樹下,何當共翦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DSC_05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