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台北市農安街162號 (近松江路)
電  話︰(02)2502-2648
價  位:300元-500元 (每人)

為了幫Jimmy補慶生,一行七人拎了三瓶酒,來到這家免收開瓶費的南洋料理店,裝潢擺設相當具有居家風格,並不起眼,沒料到禮拜天晚上竟然幾近客滿,所幸還勉強併桌湊和一下。
這裡採單點型式,菜單上洋洋灑灑八九十道選項,還有1000元(3人)至4500元(10人)間價位的合菜,而白飯則一律是無限量供應。

DSC_0235.JPG DSC_0186.JPG

我們隨意點了幾道想吃的菜色,以下為上菜順序︰

◎ 椒麻雞 $129
皮酥肉嫩,淋上微甜的酸辣醬汁,相當開胃、下酒下飯的一道。
DSC_0193.JPG 

◎ 清炒高麗菜 $100
純粹補充纖維質用。
DSC_0195.JPG 

◎ 月亮蝦餅 $249
相當厚實,幾乎是其他館子的二倍厚,吃得出真材實料,但我個人還是較偏愛比這稍薄一點的蝦餅。
DSC_0198.JPG 

◎ 雲南大薄片 $129
豬肉片得薄如紙張,主廚處理的好,嚐來爽脆,沾上魚露、檸檬汁、蒜頭、辣椒、香菜等拌成的佐料,真的棒極了。
DSC_0199.JPG 

◎ 鱈魚球佐酸辣醬 $179
外觀如去骨鹽酥雞,肉質嫩而香甜,配上一口白酒再適合不過。
DSC_0204.JPG 

◎ 蝦醬空心菜 $149
這道菜為迎合台灣人的口味,做了不少調整,吃不慣道地蝦醬滋味的人,應亦可接受。
DSC_0206.JPG 

◎ 蒜泥田雞 $249
DSC_0210.JPG 

◎ 鐵板豆腐 $249
DSC_0216.JPG 

◎ 甘榜惹當豬 $259
很特別的菜名,是老闆推薦的菜色,那時正逢酒酣耳熱之際,也忘了問清楚菜名意義,後來好不容易在wikipedia上找到一些相關介紹︰
甘榜(Kampong)是鄉村的意思,惹當應該是rendang,通常會與咖哩相提並論,但為不一樣的東西。
若直接翻譯,則是「鄉村風味的香料燉煮豬肉」,源自於印尼Minangkabau族的食物,原本是在祭典上貴賓才可享用的食物,後來流傳到東南亞其他國家,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都很普遍,通常用牛肉、雞肉、豬肉等肉類為主要食材,和椰奶、南薑、薑、檸檬葉、辣椒等辛香料一同用小火慢慢地熬煮幾個小時,直到水份幾乎燒乾、肉類充份入味、柔軟為止。
由於我們是第一次嚐試,也不曉得這裡的是否道地,但滋味還蠻不錯,會讓人聯想到口味溫和偏甜的紅燒牛肉,與我們帶去的紅酒相當對味。
DSC_0213.JPG 

◎ 咖哩蛋豆腐 $199
蛋豆腐略炸後,入鍋以椰奶、咖哩燴煮,起鍋前再淋上些許蛋汁,使口感更添些滑嫩,會很想讓人浠瀝呼嚕地拌白飯吃上一碗。
DSC_0217.JPG 

◎ 泰式沙嗲烤雞、烤豬 $199 (5串)
DSC_0219.JPG 

◎ 雲拌蕨菜 $129
過貓切丁後川燙,淋上酸辣醬汁、灑些花生,即使嗜辣如我者,仍感到麻辣,原本在座每個人都喊飽,嚐了一口後,很快地盤子又見底,下回應該點這道當開胃菜的。
DSC_0224.JPG 

這次喝了三瓶葡萄酒,以下為開瓶順序︰

◇ Black Tower, Rivaner Rheinhessen 2006
產區︰德國,萊茵黑森區(Rheinhessen)
葡萄品種:Rivaner
色澤如琥珀般清澈,口感清新、具獨特花果香、細膩順口,甜度適中。
DSC_0189.JPG DSC_0190.JPG

◇ Hugel Gewurztraminer Tradition 2006
產品︰法國,阿爾薩斯(Alsace)
葡萄品種︰Gewurztraminer
法國阿爾薩斯產地特有的高瘦斜肩型瓶身,產區位於法國東北部萊茵河沿岸靠近德國邊境丘陵地帶,由於地理位置的緣故,加上過去曾受到法德兩國的統治,因此具有濃厚的德國色彩。源自1639年創立的法國Hugel酒莊,所有的葡萄都是手工採摘,完全不靠機械而是運用自然重力壓榨,這瓶酒是AOC(Appellation d'Origine Controlee)等級,採用的葡萄品種全為Gewurztraminer,有明亮的金黃色澤,一開始帶有茉莉、奶油香氣,酸味低、口感圓潤,非常適合搭配紅肉魚、酸辣醬汁及或中國、印度料理。
DSC_0185.JPG 
DSC_0183.JPG 

◇ Banfi Cum Laude Sant'Antimo 2004
產區︰義大利,托斯卡尼的蒙塔其諾(Montalcino)產區
葡萄品種︰Cabernet Sauvignon, Merlot, Sangiovese, Syrah
等級屬第二級(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llata, DOC)優質地區餐酒。
酒色呈現暗紫紅色,香氣複雜,具蜜餞(李仔鹹)、杏桃果醬、櫻桃、菸草、巧克力等風味,酒體飽滿,氣味豐富,單寧柔順。
DSC_0181.JPG 

這兒的菜色屬於"改良"後的南洋口味,雖不甚道地但也不至於偏差太多,以平均一人四百元左右的消費,還可以自由帶自己愛喝的酒佐餐,算是相當實惠,只可惜營業時間結束的有點早,大概九點不到就打烊了,有意造訪的饕客們請早。
DSC_0229.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