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  名︰「卓仔魚店」日式精緻料理
地  址:台北縣樹林市文化街31號
電  話︰(02)8675-5088 / (02)2681-5388 / (02)2687-1155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1:00
價  位:500元-1000元 (每人)

DSC_0682.JPG 

忙裡偷閒,和同學們約了吃飯,正叼唸著今年還沒吃到螃蟹,滿腦子就是海鮮海鮮海鮮,浮現了二家口袋名單︰
天母的「長腳周」以及樹林的「卓仔魚店」

前者是隱身在天母巷弄內的蕞爾小店,沒有裝潢沒有菜單,有的是新鮮美味及率性的老闆,全憑刁嘴老饕們口耳相傳,但一直無緣嚐到,即使這次也因中午未營業而再次向隅。

後者是Nina同學推薦,一家位於樹林的海鮮餐廳,算得上是在地內行人專屬的隱之店吧!
樹林,乍聽之下很遙遠的地方,我們搭上了台鐵區間車從萬華出發,花了15元買車票(比捷運還便宜),不消11分鐘就抵達樹林,原來這麼近啊

抵達樹林火車站後,由後站出站,遇到中山路左轉,約五百公尺後遇到文化街右轉,再走二百公尺即達,慢慢步行約十五分鐘吧!

這家店是以新鮮食材與創意料理著稱,號稱每次都可吃到不一樣的菜色,我們一行三人訂位時就已事先吩咐,以二千至二千五的預算請老闆配菜。

◎ 生魚片【鮭魚、鮪魚後腹、紅魽】
很豪邁的切片方式與擺盤,從照片上或許看不出實際尺吋,與一般生魚片定食的魚生比較,約莫是三倍大,嚐了二片,雖然鮮度夠、部份也不
雖差,但由於尺吋過於碩大,加上山葵並非新鮮現磨,此道未得我心。

DSC_0635.JPG DSC_0638.JPG

◎ 干貝絲軍艦
干貝絲炒成的XO醬軍艦,帶有一絲微辣,真想來杯啤酒。

DSC_0647.JPG 

◎ 花壽司

DSC_0644.JPG 

◎ 明蝦春捲
潤餅皮裡包著明蝦、水梨、小黃瓜,裡頭還以一些柚子絲提味,嚐來格外爽口、鮮甜。

DSC_0649.JPG 

◎ 焗烤大蝦
剛端上來時,原以為是海膽之類的焗烤醬,嚐了才發覺不僅非海膽,還額外帶了果香,猜測應是紅柿加上蛋黃調和而成的醬汁,上頭灑些柴魚
海苔香鬆,令人讚賞的創意調味。

DSC_0651.JPG 

◎ 紅魽水梨湯
這道湯品也很妙,看來完全不搭軋的組合,紅魽、水梨煮成的湯,只加了嫩薑與青蔥提鮮,沒有額外不必要的調味料,讓人連聲叫好。

DSC_0656.JPG 

◎ 烤白魚卷
原本以為是鰻魚,但服務生告知是「白魚」,白魚到底是什麼魚,完全沒概念,好吃就是了。
魚肉相當細緻,裡頭捲的是鳳梨與李仔鹹,以前對於水果入菜的負面印象,在今天之後一掃而空。

DSC_0659.JPG 

◎ 烤圓鱈
這家店的用料真是豪邁,但豪氣中又不失料理應有的細膩,以及對火候掌握的用心
這道烤圓鱈用的是紮紮實實一塊碩大的魚肉,烤得恰到好處,魚肉Q彈、鮮嫩多汁。

DSC_0661.JPG 

◎ 三杯旗魚骨
上菜後我們三人面面相覷,這是啥?
偏偏這兒的服務生不習慣主動報上菜名,我們猜了好一會兒,什麼田雞、某種禽類、某種魚類...各種猜測陸續出爐,答案揭曉時仍讓人有跌倒
的訝異感
肉質相當有彈性,即使原本難以入口的筋膜部位,經過中式調味與烹煮,賦予了不同層次的風味。
原來魚肉還可以這麼料理啊?! 真是讓人開了眼界。

DSC_0666.JPG

◎ 水果拼盤

DSC_0667.JPG

這是一家走台菜風格、但兼具日式料理中保持食材原味的特色,我下次還會想再來,誰說吃海鮮一定要到漁港呢?或許再多吆喝幾個食客,可以吃到更多樣的料理,若再帶瓶好酒應該更棒。
但記得務必訂位,即使是非假日,也經常是客滿的狀態。

DSC_0675.JPG DSC_0683.JPG DSC_0684.JPG

延伸閱讀︰(同桌食客,但不保證何年何月生得出來的食記)
Moore
N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