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個有暖陽的非例假冬日,兩個人搭火車走趟平溪,少了遊客的熙壤、從淡水賣到墾丁如出一轍的土產小吃,但多了些悠閒自在與居民不矯作的熱情。
其實這不算篇遊記,只是信手記載一些行走過程所見,希望若干年後再回首,仍能感受這份單純的美好。


菁桐車站
建於1929年的菁桐車站,是全台僅存四座木造車站之一,外觀仍保有當時的風貌。



覆滿青苔的車站屋頂


月台對面的石底礦場遺跡


走進車站彷彿時光倒流40年


古老且早已退休的轉轍器


一隻剛吃完大餐的小貓,相對於城市中人馬雜沓的喧囂,這裡的貓是幸福的,希望我們沒驚擾了牠


車站旁的牆上掛滿了祈願竹筒,看著大家各式各樣的願望,想必都各自描繪了未來的藍圖,並構築著一個個夢想


可愛的招牌︰秀琴魚街
以我們的觀點,它不過是個魚貨不算豐富的攤子,但佔據了老街十分之一強的長度,說它是魚街.... 也不為過啦!



Leon在櫻花樹下招惹的一隻狗,以牠雄糾氣昂的姿態猜測,應是當地的狗王吧?!
照片中看似一臉憨厚的牠,其實已經對著我們”Home Home 嗡嗡~嗡~”地叫了許久,想給我們二個菜鳥來個下馬威,但因為牠實在太可愛,又逗了牠許久才作罷



橋的這一端,就是昔日礦場職員的宿舍區及著名的太子賓館,我們沒找到太子賓館,但在黑屋頂、日式房舍群間晃了很久。
有業者將舊屋修繕成為"北海道民宿"及"皇宮咖啡",所幸除了招牌外,尚不至於影響太多整體景觀。



歲月在台陽俱樂部的圍牆上留下斑駁的痕跡


在菁桐老街上巧遇一隻偷吃魚的貓咪,牠的表情彷彿正惡狠狠地瞪著我們~別搶我的好料

在車站附近的二隻橘貓,發現菁桐的橘虎斑比例超高,是怎樣?原來都是一家親嗎?
BTW, 有人注意到烏來有好多黑狗嗎?



很有巧思的擺設,水塔底部有點小漏水,乾脆在下面放個盆栽,而權充花盆底座的,竟然是把椅子....


菁桐國小校門的裝飾,充滿童趣又能展現當地特色



很可愛的一個學校,規模雖小卻處處有創意與驚喜


鐵軌旁一隻看家的狗,一副威武不能屈的酷樣,但滑稽的大耳朵卻被風吹得立起來,完全破功  


由菁桐往平溪方向走,將近二公里的路程,沿途有看不完的植物、昆蟲、貓狗,在暖陽涼風的怡人天氣慢慢走,一下子就走到了平溪,在路上終於看到了非橘貓一家。
p.s 我們可沒有走鐵軌哦,走的是鐵軌旁可以走人、開車的小路



<未完待續,有空再慢慢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