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台中市美村路一段175號
     (美村路公益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17:30 - 01:00
價位範圍(每人):80 - 400

離開台中已有十餘年,仍有幾味食物讓我印象深刻,念念不忘,難得有機會南下時,總會期望前往探訪、回味一下。

今天介紹的這家店,少說應有二十年歷史了吧?由於連店名都沒有,我們通常都叫他「美村路的炒牛肉」。
小時候便常由大人帶著前往用餐,一個寫著螺肉大王、沙茶牛肉字樣的攤車權充招牌,沒有店名沒有菜單、沒有一絲無謂的擺飾裝潢,簡單的折疊桌鐵椅、人聲鼎沸的情景依舊,時間在這兒彷彿停滯一般。
一家外觀不起眼的小店,但愛吃、懂吃的識途老馬可真不少,從用餐時間違規停車及排隊人潮可窺一二。

 

來這兒吃飯,我從未自己付過錢,所以也搞不清楚每道菜的價格,或許有人可以幫忙補上。

 

◎ 沙茶牛肉
肉片炒得火候恰到好處,搭配青翠爽口的空心菜,嗜辣如我者,不妨澆上一瓢辣椒醬油,就是這個味!讓我魂牽夢縈啊~
沙茶牛肉必備雙寶︰白飯、辣椒醬油,好吃得連筷子都差點兒啃進嘴裡。
但這道菜讓我摸不清楚老闆的計價標準,建議人多的話,可以要求炒一人份,需要的話多點幾次即可,而不要直接點二人份、三人份。

◎ 清炒草蝦
蝦子隻隻肉質結實、個頭兒不小,只簡單用蔥、蒜頭爆香,吃得出蝦肉本身的鮮甜。

 

◎ 牛肉炒麵
自稱是米飯絕緣體的小阿姨,點了份牛肉炒麵,賣相不錯,我偷吃一口,麵條與牛肉、醬汁幾乎融為一體,相當入味,惟口感偏軟爛、油麵的
鹼味重了些,其他人認為還不錯,只能說這道不是我的菜。

 

◎ 蛤蜊湯
蛤蜊個個兒肉Q飽滿,煮蛤仔的時間拿捏得剛剛好, 配上薑絲與青蔥提鮮,味道不錯,若能不擱味精,就更加完美了。

 

◎ 炒水蓮

 

◎ 虱目魚頭

 

◎ 麻油川七

 

後記︰由於又是客滿狀態,此次被安排坐在光線不佳的騎樓,只拍攝了些勉強堪用的照片,希望有圖有真相的看倌們,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