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樂子 - the Diner(瑞安店)
地址:台北市瑞安街145號 (近和平東路瑞安街口)
電話:(02)2700-1680
營業時間:平日10:00 - 23:00 假日9:00 - 23:00
價位範圍(每人):200 - 400
有無包廂:無
官網︰
http://www.thediner.com.tw/

  

最近工作和吃喝玩樂都很忙,weekday要賺錢養家,累得跟條狗一樣,weekend則是滿滿的行程,等吃喝、充電夠了,又開始忙碌的週一藍色狗日子,相機裡有一堆尚未整理的照片,看來非趕點兒進度不可了。

 

11月第二個週末,已移居高雄、許久不見的朋友從峇里島回來,繞到台北和大家聚聚,果真是場膽固醇、普林與爆肝指數的養成馬拉松,就在拼酒之夜的隔天早上,安排了十點的早午餐之約,這對於腦袋還泡在酒精裡的我們,還真是小小的折磨啊!

這次來到朋友強力推薦、網路人氣也超旺的The Diner樂子餐廳,主要以道地、多樣化的美式食物聞名,也是近來大家想吃早午餐時會聯想到的地方,而且早餐還是全天候供應,讓生活作息挺不正常的台北都會人士,不管幾點起床,都能享受到兼具美味與均衡的早餐。

我們一行八人在沒有訂位的情況下運氣頗佳,不用等待就可以直接入座,很快的二個小小的店面便已客滿,店內的裝飾相當簡單但不致單調。

研究了菜單好一陣子,Leon和我決定各點一份的人氣餐點,才能嚐到不同的滋味。

 ◎ 班尼迪克蛋 + 炒薯塊 $240
以英式muffin為底,上頭是加拿大火腿與水波蛋,淋上荷蘭醬汁,刀子一劃下去,滑嫩半熟的水波蛋蛋黃緩緩流出,和著微酸荷蘭醬,潤濕了底下的的muffin,搭配火腿一同入口,口感豐富而多層次,調味亦相當得宜,雖然濃郁卻不膩口。
炒薯塊則是薄皮的馬鈴薯切塊後油炸,再加上香料拌炒而成,表面焦黃,鬆軟中帶有彈性的口感,正是我喜歡的,讓人停不了口。

 

 ◎ 希臘蛋捲 + 煎薯餅 $230
以往在台灣若想吃現做的Omelette,幾乎只能在大飯店的自助式早餐裡嚐到,高雄國賓飯店做的就深得我心,現在不用花大錢就可以吃到,真是件幸福的事,這裡有起司培根、丹佛、希臘、蔬菜與綜合等多種組合,猶豫許久,選擇了希臘蛋捲,裡頭有菠菜、蘑菇、Feta Cheese,以三顆蛋做成,熟度掌握得恰到好處,外表全熟帶著一絲微焦,用刀劃開後半熟雞蛋與配料的湯汁滿溢,此時沒來個斷面秀的話,真是太對不起廚師了。
由於另一份餐點選擇了炒薯塊,我們點了以馬鈴薯刨成細絲再煎成的薯餅,煎得表面焦黃,但馬鈴薯絲仍保有水份,入口後不會感到乾硬,原本以為會是類似麥當勞早餐薯餅,比預期的好吃許多,不過與前者相較之下,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炒薯塊。

早餐附一小份水果、一杯現榨柳橙汁、無限續杯的咖啡或紅茶,雖然稱不上天之美味,也倒也物有所值了。
遺憾的是用餐空間狹窄,且有些吵雜,若能在陽光灑落的木製棚架下,輕鬆愜意的享用美食,那就真的是再完美不過了。

 

arrow
arrow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