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  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311巷口 (南機場夜市內)
     南機場夜市主幹道往裡走,倒數第二個交叉路口
     若欲由中華路,就是85度C或是芋頭大王那條巷子,看到排隊人龍就是了
電  話︰無
營業時間︰14:00-16:00 (賣完為止/最好在15:30抵達)
價  位:35元-70元

 

對於一個在台中成長、生活的人而言,總覺得肉圓做得好吃是天經地義的,不管是推車叫賣的阿伯、巷口騎樓下的無名小店、市場裡搭著藍白帆布的攤子,每家各有特色,唯一相同點是︰美味。

但離開故鄉北上之後,偶而思念起家鄉味,卻有眾裡尋它千百度,多半換來失望之感,才知道原來︰肉圓要外皮Q彈有咬勁、內餡需是柔軟中帶著結實的塊狀里肌肉,筍絲或筍丁不能少、上頭淋的醬汁要具豐富層次不死鹹不甜膩....竟是那麼困難。

前二年在同事的指引下,找到位於復興南路、安東街附近的小店,稱得上好吃,但直到南機場夜市,總算讓我嚐到最貼近家鄉味的肉圓。

它所在位置是夜市,但非得大白天來才吃得到,而且營業時間很短,下午約二點開門,通常兩個小時就賣完。加上排隊人龍從沒停過,等個十幾二十分鐘是正常的。

 

 

一個再簡單不過的攤車,招牌上寫著︰純手工、自製自售、彰化肉圓一粒35元等字樣,但就是沒有店名。

 

 

 

肉圓送上桌時已剪開,厚薄適中的外皮Q彈、炸的火候恰到好處,內餡是柔軟中帶著結實的塊狀里肌肉搭配著滿滿的筍絲,那豬肉的鮮甜更不在話下,上頭淋的醬汁有白色的甜醬、褐色的蒜頭醬油,以及一看令人噴火的辣醬,我心目中的理想肉圓,就是這個樣!!

 

 

除了肉圓,還賣魚丸湯及貢丸湯兩味,丸子本身普普,但清爽的湯頭與肉圓真是絕配,老饕的吃法是︰吃完肉圓後,將部份清湯倒到僅剩沾醬的碗裡一起喝掉,最後再喝些清湯。
這樣的享受,令人即使一邊揮汗如雨仍是樂在其中,若賣的是蘿蔔湯的話,那實在是完美到無法挑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