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過後,新竹吹起有名的九降風,造就了當地名產-米粉,然而另一項與「風」相關的名產卻容易被遺忘~柿餅。每年十月至十二月間,柿子收成的時節來臨,若到新埔旱坑一帶走走,便可看到遍地金黃的美麗景象。

 

我們這次造訪的是「味衛佳農場」,拜攝影同好熱情分享之賜,它在網路上小有名氣,幾乎所有拍攝的作品都是在這家農場取景,它是少數仍然遵循著古法,使用天然的日曬及柴燒烘乾製作柿餅。

只可惜我們造訪前颱風後腳才剛走,柿子產量大減,無法拍到豐饒滿溢的景象,但看到黃澄澄的柿子與湛藍的天空,令人心曠神怡,也不虛此行了。據老闆說十月底至十一月間將是盛產期,想拍照的人要好好把握這段時間。

◎ 停車場旁的招牌
 

◎ 第一道程序,削去外皮

◎ 第二道程序,修飾蒂頭、擺盤

 

 

◎ 上架等進窯烘乾表皮

 

◎ 棚架上的柿子們,怎麼拍怎麼美,上拍下拍,連影子都不放過

 

◎ 店狗︰小熊

 

◎ 伴手禮別忘了,有牛心柿、石柿二種品種、再各自區分成有無柿霜。

 

【店家資訊】
味衛佳柿餅加工廠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35號
(03)589-2352

北二高關西交流道下→
右轉往竹北方向循118縣道往新埔→
途經新埔國小、第一市場,當兩旁街道越來越窄、越來越熱鬧時,就要減慢速度了
在天主堂路口右轉(天主堂位於路口右前方)→
至此即可沿味衛佳紅色指標一路前進
(註︰中山高亦可,我們這次走的是北二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