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盆地有超過百公里的自行車專用道,南起土城、新店、木柵,北可達內湖、圓山、北投、社子島、關渡、八里、淡水漁人碼頭等地,挨著淡水河、基隆河、新店溪、景美溪、貴子坑溪、雙溪等溪河沿岸,彼此可以相互連通,形成一個緊鄰著生活圈,卻很容易拋開塵囂、享受自然的自行車休憩網絡。

 

十月份已進入秋天,二十來度的溫度怡人、涼風陣陣、天氣乾爽,正是出遊的好時節節。國慶三天連假的前二天在家裡吃吃睡睡,骨頭都生鏽了,趕緊把握最後一天活絡一下筋骨,打算早上八點半出發,九點鐘由大稻埕往淡水方向騎去。

◎ 大稻埕碼頭,出發前先來一張 09:38

 

◎ 重陽橋,造型優美的斜張橋,聯結三重、蘆洲與台北市,夜晚分外美麗

◎ 延平河濱公園

 

◎ 前往大稻埕、社子及關渡的三叉路口
這兒有許多頗有童趣創意的造景,還有休息的平台

 

 

◎ 舊雙溪匯入基隆河口,在此左轉即往關渡方向

 

◎ 由貴子坑溪口,隔著基隆河遠眺北投焚化爐摘星樓

  

◎ 關渡碼頭,大河之戀皇后號正準備出航
想一窺船上究竟者,請參考藍小熊的分享

 

 

◎ 關渡大橋,前一次左轉過橋到八里,這次直走往淡水

 

◎ 在關渡遇到正在覓食的埃及聖環 (環字打不出來,左邊是環的右半部,右邊是一隻鳥)
應該是牠吧,如果我搞錯了,請留言糾正

 

◎ 在關渡竹圍附近,被路邊躺著的「軀體」嚇到,還真大隻
就這麼大剌剌地昏睡在馬路邊,任憑身邊圍了許多好奇的人們指指點點
忍不住想提醒牠,來年中元普渡前可別亂跑、亂躺,當心被捉去咬橘子哦~

 

◎ 淡水捷運站,路途比想像中來得近,邊騎邊看風景還不時停下來拍照,大約花了1小時50分

 

 

◎ 不喜歡現在的老街,反倒是這樣的景緻頗引人入勝

 

◎ 星巴克真是大家的好朋友,不管單車族或重機客都愛
在此喝了咖啡、用了午餐,好處是單車可以不離視線
那台就是我租的小破車,和一整排身價不凡的重機停在一起,還真是....
但先聲明一下,是我先停的哦~

 

◎ 淡水禮拜堂,以前藏身在曲折巷弄間,現在前頭的房舍已拆除,整個感覺大氣起

 

◎ 循原路南返,回程不小心錯過叉路而騎到雙溪一帶,差點兒就到士林圓山了,花費二2小時30分,今天到底騎了多少公里?不知耶,熟悉路線,或車上有裝碼錶的人可以告訴我嗎?

路線參閱︰台北市河濱腳踏車道導覽圖
亦可洽台北市政府索取,我手上這份則是在公共租車站要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