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8號(騎樓)
電  話︰無
營業時間︰16:00-賣完為止
價  位:40元 (每人)

台灣傳統小吃何其多,尤其在肉圓、蚵仔煎、大腸麵線、臭豆腐之列強横伺下,雞捲這味屬於小眾,倒不是說愛吃的人少,只是賣的店家不多,好吃的更少。
那天原本想進攻大稻埕的「永樂雞捲大王」,無奈時辰不對未能成功,改到這家位於延平北路三段8號,台北橋附近的「葉家雞捲」,這裡很單純的只賣雞捲這一味,一捲40元,每天下午甫營業便吸引了大批排隊人龍。

 

外皮呈現微焦金黃的顏色,斷面亦相當漂亮,一口咬下,豬里肌赤肉嚼勁與多汁清甜不辛口的洋蔥充份融合,可以吃得出其用料實在,一整條里肌肉不加粉也不裹漿,長時間醃製的五香味在口腔中散發,一旁佐著以鹽捉過的小黃瓜,轉換一下味覺再適合不過。

 

無奈以個人的口味而言,其雞捲的口感層次不足,有鮮甜有彈性,但就少了些爽脆,若能在餡料中拌入豆薯丁或荸薺丁,應是更上層樓。
另外,醃料五香味道真的挺重,一旁的甜辣醬實在有些畫蛇添足,或許是提供給口味很重的食客吧。

但無論如何,如果有機會到附近,肚子又不是很餓,想找些份量不要太多的食物,仍建議可以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