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算算日子,在台北居住、工作已超過11個年頭,剛上來前幾年老是被台中的死黨們質疑,我為何會想待在一個物價高、空氣髒、地狹人稠、交通又亂到一個不行的地方,以前說不上為什麼,只有簡單一句帶過︰「沒辦法,做資訊這行在中南部找不到工作,會餓死」

隨著年紀增長、慢慢體會到為何能在此甘之如貽,因為,台北真的很美,這種美或許不值得外地人專程前來朝聖,但卻是很真實、很純粹;這種美有時不是形體上的美,而是在吃飯、呼吸、步行過程中的具體感動。有本書相信許多人都看過︰《在台北生存的100個理由》,並無抄襲仿效或一別苗頭之意,單純只是想藉著影像,為自己的第二故鄉︰台北,留下記憶片段,也讓更多人能夠感受到台北的美,不管你是否居住在這裡。

我也不知道這個主題能持續多久?或許是曇花一現沒有下文,也或許是...一輩子。

Information
這兒的交通實在超便捷,距離繁華熱鬧的商圈不過咫尺,開車騎車的人有停車場,公車路線很多,搭捷運的話,腳力只要別太差,由捷運雙連站步行至此也不過十來分鐘。民生西路往西走到底,會遇到堤防及一個大大的水門,上頭寫著「大稻埕碼頭」,那就是了。
逛畢若想祭祭五臟廟,附近迪化街、永樂市場、寧夏夜市,皆有不少具古意的傳統美食可品嚐。

 

◎ 秋日的徐徐涼風,變化萬千的晚霞襯脫著對面三重地區的天際線,河畔停放著幾艘遊艇,,偶有水鳥掠過水面,來到這兒彷彿置身畫中,誰說美景一定得舟車勞頓?
 

  

◎ 拍攝當天是中秋節過後某日,天色氣候普通,稱不上是拍攝的絕佳日子,但比較糟糕的是連腳架都沒帶,只得考驗手持及暫停呼吸時的穩定度。
 

◎ 隨著天色漸暗,沒有腳架的人就該下班了,這是最後一張還可以入眼的照片
 

◎ 大稻埕碼頭不愧是拍攝夕陽最「拔辣」的地點之一,當天是非假日,仍有一整排腳架及高檔相機們在河岸邊守候,週邊粗估約有四、五十部相機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